[居酒屋] 台北士林 - 大村武串燒居酒屋 (士林店) ~ 菜色豐富選擇多,道道精彩美味,充滿日式懷舊風情的氛圍

cover.jpg

最近正值新冠肺炎防疫期間無法出國,小涵想念日本的心這天在「大村武串燒居酒屋 士林店」被徹底療癒了! 充滿濃濃日式風情的大村武串燒居酒屋士林店是士林一帶評價相當不錯的人氣居酒屋,小涵早在幾年前就和朋友來過一次,當時就留下很好的印象。這次再訪覺得大村武更厲害了,這裡的菜色好豐富,除了串燒還有多種創意料理,每道都很美味,清酒和梅酒的選擇也很多。大村武串燒居酒屋是士林一帶和朋友同事下班聚餐喝一杯的好地方喔! 

大村武串燒居酒屋目前在台北有四間分店 - 西門、士林、忠孝、大安,每間店的菜色和特色不太一樣。小涵造訪的士林店位在基河路上,旁邊是士林夜市基河路入口旁的嘟嘟房大停車場,常來這一帶的人應該都對大村武有印象。大村武距離捷運劍潭站或士林站都是約10分鐘步行距離,交通很方便。怕迷路的話,可以從劍潭站出來後沿著基河路一直走過嘟嘟房停車場後就到了。

IMG_7582.jpg

 

大村武從建築外觀、招牌都是濃濃日本味。

DSC00270.jpg

店的最旁邊設有一排戶外座位區,這天全部都坐滿了,所以小涵也不好意思靠近拍照。

DSC00741.jpg

走進店裡面,左方是長長的吧檯,吧檯內是開放式的廚房,看起來相當整齊乾淨也沒有油煙味。

右方的門可通往戶外座位區。

DSC00287.jpg

小涵還記得第一次來的時候就是坐在吧檯,看著師傅認真專注的燒烤。

吧檯上方用各種清酒瓶做裝飾,獺祭、男山都是小涵的最愛啊!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DSC00276.jpg

牆面上的裝飾很有意思。

這吊著的木板,有客人們的留言和祝福,看起來就像日本神社裡的繪馬。

DSC00291.jpg

而最吸引小涵的就是牆上織田信長、德川家康、豐臣秀吉的家徽,小涵對這三位名將的事蹟非常熟悉,能在這裡同時看到他們的家徽真是有趣。

DSC00293.jpg

再往裡面走,是一般座位區,有六張四人桌,人多時也可以併桌。聽說二樓還有三間包廂,很適合公司聚餐。

這裡從天花板到地板,都是用木頭,牆上的畫和櫃子裡的裝飾品,讓人彷彿置身日本一般。

DSC00308.jpg

DSC00319.jpg

最近不能去日本,真的好懷念美麗的富士山啊!

DSC00314.jpg

一幅幅的日本浮世繪。

DSC00726.jpg

DSC00317.jpg

老闆應該對日本非常孰悉,這裡的裝飾品都很有意思。

DSC00733.jpg

牆上掛著店裡的人氣排行榜。

DSC00311.jpg

來看看大村武的MENU!

好大一張,兩面滿滿,應該是小涵目前造訪過的居酒屋中菜色選擇最多的囉!

串燒、烤物、炸物、沙拉、冷菜、湯品、炒物、甜品通通都有。

尤其是炒物的部分,有許多看起來不錯的料理,像是元氣!燒肉組合、起司歐姆蛋、蒜味清酒嗆蝦、老墨薄餅、韭菜豬肝、柚香雞柳條、香濃椰漿咖哩雞等等,跳脫了傳統居酒屋的菜色。

如果第一次來或是有選擇障礙的話,可以參考排行榜,或是菜單上有打星星符號的人氣或限量菜色。

DSC00364.jpg

就連飲料的選擇也好多喔!光是梅酒就多達十多種,好厲害啊!不喝酒的話也有無酒精飲料。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DSC00265.jpg

店家還有FB打卡活動,可以參加。

P01.jpg

我們看了好久,想吃的東西太多了,只能先從菜單上選出最想吃的,其他的只能留待下次囉!

可爾必思 ($60)

因為友人開車,所以點了無酒精的可爾必思。

可爾必思滿大一杯的耶,而且是杯子是用啤酒杯,讓不能喝酒的人也可以跟大家一起乾杯,讚喔!

DSC00322.jpg

大村武特調梅酒 ($150)

這天小涵有先見之明,和朋友來居酒屋怎麼能不喝酒,當然要坐捷運來,才能喝的盡興開心。XD

看到大村武有這麼多梅酒,小涵點了一杯大村武特調梅酒。

這梅酒酒氣溫和帶有梅酒香氣,喝起來不甜膩,很好喝喔! 女生應該都會喜歡。

DSC00335.jpg

胡麻龍鬚菜 ($100)

龍鬚菜佐以胡麻醬,上面再加上杏仁片。

龍鬚菜新鮮爽口,吃的時候要連同杏仁片一起入口,在咀嚼時杏仁片會提升堅果的香氣,讓龍鬚菜上的胡麻醬味道更濃郁迷人。

DSC00373.jpg

蜜釀番茄 ($90)

裝蜜釀番茄的容器好可愛啊!

去皮的番茄好大顆,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好開胃。

尤其吃了較重口味的串燒後,來一顆蜜釀番茄可以去油解膩,重新洗滌味蕾。

DSC00387.jpg

迷迭香雞腿排 ($180)

這是使用去骨的雞腿排,還沒入口就聞到一股迷人的香氣,是炭烤加上迷迭香的香氣啊!

DSC00418.jpg

一入口雞皮微脆而中間的雞肉鮮嫩,帶有滿滿的肉汁,搭配迷迭香的香氣,真好吃。

DSC00559.jpg

讓人期待的串燒上桌囉!

雖然大村武的菜色選擇很多,但居酒屋基本的串燒可是相當有水準。

DSC00461.jpg

鹽烤菲力牛肉串 ($210/2串)

DSC00466.jpg

一串有三大塊菲力牛肉,上面只以簡單的鹽和胡椒提味。

菲力牛肉肉質好軟嫩啊! 在口中嚼的時候飽滿的肉汁不斷地湧出,超好吃,是小涵這天最喜歡的肉串。

DSC00467.jpg

看看牛肉的中間是美麗的粉紅色,熟度剛剛好,師傅的烤工很好耶!

DSC00468.jpg

鹽烤牛肋 ($200/2串)

DSC00469.jpg

鹽烤牛肋串上灑上一點七味粉調味。

和菲力牛肉的肉質不同,牛肋條帶有嚼勁,但也不會硬或難咬,帶有炭烤香氣,在口中越嚼越香,友人最喜歡這道。

DSC00470.jpg

鹽烤雞心 ($100/2串)

DSC00472.jpg

雞心是大村武的人氣限量商品,看到限量兩個字當然要點啊!

這裡的雞心好Q彈喔! 吃起來很新鮮完全沒有腥味,讓平常有點怕雞心的小涵都想再來一份了!

平常不敢吃雞心的人,到大村武可以嘗試看看,真的不可怕,而且非常好吃喔!

DSC00473.jpg

哇沙米雞胸肉 ($110/2串)

DSC00428.jpg

大村武的雞胸肉完全不會乾柴,而且帶有肉汁。

上面的芥末讓雞胸一入口後帶有芥末嗆鼻的快感,很過癮。

DSC00433.jpg

 

喜歡小涵文章的話,請給小涵一個鼓勵,按個"讚"加入小涵的粉絲團,隨時掌握最新的吃喝玩樂情報 

 

DSC00476.jpg

手作醬燒雞肉丸 ($100/1串)

DSC00482.jpg

這道也是每日限量的商品。

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章魚燒,好可愛啊! 上桌時,柴魚都在跳舞,看起來好誘人。

DSC00679.jpg

雞肉丸本身很扎實,感覺是手打的雞肉丸。

醬燒雞肉丸佐以美乃滋與柴魚片海苔調味,甜甜鹹鹹的滋味,讓雞肉丸的味道很豐富。

DSC00685.jpg

鹽蔥豬五花 ($120/2串)

DSC00485.jpg

豬五花上是滿滿的鹽蔥。

五花肉被炭烤的高溫逼出油脂,帶有焦脆的口感,加上蔥鹽,吃起來脆香不膩口,很讚!

DSC00489.jpg

蝴蝶大蝦 ($260/份)

DSC00393.jpg

這道蝴蝶大蝦幾乎每桌必點,是大村武的超人氣招牌。

蝦子好大隻喔!

DSC00396.jpg

大蝦上是厚厚一層明太子醬,這是小涵的最愛啊!!

DSC00406.jpg

服務人員貼心的到桌邊教我們怎麼食用,先用筷子從蝦子中間上到下劃開,輕輕一拉竹籤就可以將蝦肉從蝦殼中脫離。

DSC00597.jpg

吃蝦完全不用用手剝,好方便啊!

DSC00603.jpg

蝦子和明太子真是絕配啊!

蝦頭的部分也不譨浪費,裡面的蝦膏味道好濃郁,蝦肉新鮮Q彈,加上鹹香明太子在口中啵啵啵的口感,美味極了! 這道小涵大推,一定要點。

DSC00654.jpg

元氣!燒肉組合 ($180/份)

元氣!燒肉組合是大村武的創意料理。

上桌時有一份燒肉、新鮮生菜、黃瓜、蒜片、辣椒,還有一小碟麻油。

DSC00443.jpg

燒肉加上洋蔥,單吃覺得好下酒喔!

DSC00449.jpg

用生菜包上一些燒肉加上黃瓜、蒜片等佐料,整個包起來後沾一點麻油。

這樣吃更美味了! 新鮮的生菜中和了燒肉的鹹度和油脂,吃起來好清爽,加上蒜片和辣椒,以及麻油的香氣,口味更為豐富。

DSC00705.jpg

酥脆麵包炸蝦 ($140/份)

麵包炸蝦的外皮好酥香,麵衣不厚,中間的蝦子並不小隻喔! 吃得到Q彈的蝦肉。

DSC00520.jpg

沾點日式美乃滋,讓風味更提升了。

DSC00581.jpg

牛肉大和煮 ($120/份)

DSC00435.jpg

牛肉加上洋蔥燉煮,甜鹹的醬汁,類似壽喜燒或馬鈴薯燉肉的味道,是小涵很愛的日本味。

裡面的牛肉份量不少,肉質也不錯,洋蔥燉到軟嫩,味道很棒,讓人好想叫一碗白飯來搭配。

DSC00436.jpg

柚香雞柳條 ($150/份)

柚香雞柳條看起來和牛肉大和煮很像,但風味完全不同。

DSC00497.jpg

裡面除了雞柳條外,還有洋蔥和蛋,上面撒上七味粉。

雞柳條很嫩,加上洋蔥一起吃,鹹香味美,帶有淡淡的柚子香,很下酒的一道料理。

DSC00498.jpg

起司歐姆蛋 ($140/份)

小涵本來就好愛歐姆蛋,在MENU上看到這道起司歐姆蛋,當然一定要點。

歐姆蛋好大一顆,上面淋上一些明太子醬加上柴魚和海苔絲,看起來好好吃喔!

DSC00556.jpg

歐姆蛋好嫩口啊!

中間是滿滿的起司、玉米粒和滑嫩的蛋,加上明太子醬提味,原來歐姆蛋也可以有這樣的變化,大村武在開發料理上很用心耶!

DSC00696.jpg

冰心地瓜佐冰淇淋 ($100/份)

吃飽喝足後,最後用甜點結束這美好的一餐。

DSC00614.jpg

這道冰心地瓜滿適合人多時點來大家一起吃,地瓜不甜膩,吃起來好綿密,平常不愛吃甜食的人都可以輕易接受。

DSC00619.jpg

 

如果喜歡吃甜的人,建議可以挖一匙冰淇淋搭配地瓜一起吃,口味更豐富。

DSC00625.jpg

小涵很喜歡「大村武串燒居酒屋- 士林店」喔!這裡充滿日式懷舊風情的用餐環境、熱情親切的服務到餐點本身都讓人滿意。小涵覺得大村武最棒的一點是這裡的菜色選擇很多,大多數的居酒屋都是以串燒、燒烤料理為主,但吃多了可能會膩,但大村武提供多樣性的料理,像是起司歐姆蛋、牛肉大和煮、包生菜吃的元氣!燒肉組合等等,變化很多不單調,而且有些料理份量不少,很適合下班或週末夜揪幾個好友一起來聚餐放鬆一下喔!最近因為新冠肺炎疫情也不太適合在士林夜市裡邊走邊吃了,想逛士林夜市時也可以先到旁邊的大村武串燒居酒屋用餐,之後再到夜市裡逛街,同時滿足味蕾和想逛夜市的心。

 

餐廳資訊:

大村武串燒居酒屋 (士林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基河路255號

電話:02-2883-0777

FB: https://www.facebook.com/ot28830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