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和牛燒肉] 牛若丸和牛割烹 台北信義店 ~ 無菜單料理,日本和牛燒肉結合時令海鮮,味蕾的極致奢華饗宴

P01.jpg

桃園中壢的頂級燒肉名店「牛若丸」終於進軍台北囉! 讓台北的老饕們不用到中壢或台中就能享受牛肉丸和牛的美味。和其他地方的牛若丸稍有不同,台北的牛若丸叫做「牛若丸和牛割烹」,提供的是預約制無菜單料理,結合新鮮高檔的進口時令海鮮和和牛燒肉,是一場讓人難忘的極致奢華饗宴。

牛若丸和牛割烹位於信義區虎林街的安靜巷弄間,距離捷運永春站約7分鐘步行距離。

餐廳外沒有明顯的招牌,只有日式盆栽造景和原木色的木門窗,有種日本高級料亭低調高雅的神秘感。

DSC05681.jpg˙

 

唯一可以看到店名的就是大門旁邊這塊用樟木刻字的招牌。

DSC05683.jpg

走進牛若丸裡,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日式布門簾,讓在裡面用餐的客人不受干擾。

服務人員也會在每位進門的客人手上噴上酒精消毒,防疫工作做的很確實。

DSC05672.jpg

店裡是低調高雅的簡約裝潢風格,燈光微暗,輕柔的音樂,用餐氣氛很棒,讓人覺得很舒服的用餐環境,有別於傳統日式料亭的拘謹。

牛若丸的座位是採吧檯型設計,總共只有12個座位。

DSC05642.jpg

DSC05628.jpg

黑色的石頭桌面非常有質感,而桌面上方是排煙管,排煙管的排煙效果極佳,店裡幾乎沒有什麼燒肉味,當天回家小涵的衣服也聞不出味道。

店裡最亮的就是吧台上排煙管旁的燈光,可以自由調整角度,不但方便拍照,也更讓人專注於眼前的美饌。

DSC05660.jpg

很有意思的裝飾品。

DSC05661.jpg

入座後服務人員會幫忙將隨身的包包和物品放進置物櫃裡上鎖,並將置物櫃的鑰匙交給客人保管。

DSC05614.jpg

一切就緒後服務人員先送上不織布濕紙巾讓我們擦手。

就連濕紙巾的質感都非常好,又大張又厚實,擦起來很舒服。

DSC05699.jpg

牛若丸和牛割烹台北信義店提供的是預約制無菜單料理價位有$3800、$5800、$8800 三種選擇,另加10%服務費,因為都是使用當季新鮮食材,尤其海鮮大多都是從日本進口空運來台,店家必須事先準備,所以務必要先預約。

小涵今天點的是$3800元的無菜單料理,套餐約20~25道料理,包含海鮮、沙拉、和牛多種部位、湯品、甜點,比傳統的和牛燒肉餐廳來得豐富。

牛若丸的水資是$200元一個人,提供的是法國進口礦泉水。

DSC05622.jpg

筷子也是非常好夾,前面尖尖又輕的木筷。

DSC05691.jpg

 

在我們熱切期待中,開始這美好的一餐。

日本生蠔和水章魚

第一道前菜是日本生蠔和水章魚。

在整個用餐過程中,所有的盤子都不同,就像日本懷石料理一般,除了食物本身外,裝食物的器具也很重要,就像藝術品可以好好欣賞。

DSC05707.jpg

這是來自日本熊本的生蠔。

生蠔下是蘿蔔泥,一入口,天啊! 真的太美味了。

生蠔好濃郁但完全沒有腥味,上面用柚子點綴,搭配底下的酸甜的蘿蔔泥,平常不敢吃生蠔的人都能輕易入口。

DSC05715.jpg

水章魚的口感和一般章魚完全不同,好軟啊!

底下的是醃漬小黃瓜,很開胃。

DSC05726.jpg

日本鰤魚佐柚子胡椒、葡萄蝦、生牛肉塔塔

又是一道好看又好吃的前菜。

DSC05739.jpg

生牛肉塔塔上面是小涵最愛的海膽。

這是使用北海道的赤海膽,底下是切成一條條的生牛肉,建議全部一起入口。

入口後真的是極致的美味啊! 海膽好新鮮好鮮甜,搭配底下軟嫩的生和牛,一起在口中融合,只有鮮甜味完全沒有任何腥味,吃到最後覺得口中有股很清香的尾韻,詢問了師傅原來一起入口的小花是紫蘇花,難怪有紫蘇的香氣,這也巧妙地讓口中只剩下清爽而沒有和牛的油膩感。

DSC05744.jpg

葡萄蝦的上面是蝦膏,一起入口後蝦肉香甜又帶有蝦膏的濃郁。

DSC05756.jpg

日本進口的鰤魚小涵過去只在高檔日本料理餐廳吃過。

鰤魚的口感很細嫩綿密,上面用柚子胡椒提味更能凸顯鰤魚的美味。

牛若丸的這兩道前菜非常出色,美味極了!

DSC05762.jpg

生菜沙拉

裝生菜沙拉的盤子好美啊!

上面的生菜好翠綠,使用的是溫室的水耕菜和無花果,沙拉上只淋上一點店家特調的醬汁,酸酸甜甜的讓沙拉吃起來好清爽而且吃得到生菜的清脆感而不是只有沙拉醬的味道。

DSC05781.jpg

和牛鵝肝握壽司

又是一道讓人回味無窮的超美味料理。

DSC05811.jpg

口中是和牛的油花和肉的甜味,加上鵝肝濃郁又迷人的綿密口感和香氣,真是筆墨難以形容的好滋味!

DSC05814.jpg

服務人員送上炭火烤爐囉!

燒肉就是要用炭火烤才好吃,但自己烤很難掌握熟度,在牛若丸不用擔心,全程有專業的師傅在桌邊服務,我們不用自己烤,只要動口就好,真的太幸福了。

DSC05795.jpg

此時服務人員送上燒肉的沾醬,有水果醬、日本山葵、法國卡瑪格鹽之花、現磨的楠榜黑胡椒粒、新鮮檸檬。

水果醬是牛若丸自己以檸檬和蘋果調製而成。

DSC05824.jpg

肉盤上桌囉!

牛若丸的燒肉都是使用日本和牛,但使用日本哪裡的和牛都不一定,會以當天和牛的油花和品質為主。

DSC05832.jpg

這位就是幫我們服務的師傅,師傅很專業喔,對於每塊和牛的熟度掌握的剛剛好。

在吃每一道燒肉時,師傅也會提供沾醬的建議。

此外,在烤每一道料理時都會換一次烤網,相當講究。

DSC05860.jpg

牛舌

這裡的牛舌是小涵最愛的厚切牛舌。

DSC05867.jpg

厚切牛舌和平常那種薄薄一片的牛舌口感差很多,厚切牛舌使用的是牛舌比較中後段的地方,特別好吃。

牛舌帶有炭烤的香氣,口感軟Q又多汁,好好吃啊!完全不輸小涵在日本吃過的仙台牛舌。

DSC05885.jpg

肩五花

五花肉向來就是油脂非常豐富的部位,但和牛的五花真的太厲害了!

口感非常軟嫩,在口中咀嚼時就像海綿一樣,滿口都是鮮甜肉汁和油花,小涵真的能感受到和牛在口中入口即化的感覺。

DSC05894.jpg

臀蓋肉

DSC05911.jpg

臀蓋肉一樣帶有和牛豐富的油花,但卻多了肉的纖維感,和前一道肩五花入口即化的感覺不同。

在牛若丸小涵能明顯的比較出牛肉每個部位口感的差異,除了享受和牛的美味外,也對於牛肉也有更多的了解和認識,收穫良多啊!

DSC05914.jpg

在下一道和牛料理中間,穿插了海鮮蔬菜,這樣的安排很棒,因為和牛的油脂含量比較高,如果一直吃容易膩口,中間穿插不同的食材可以讓味蕾重新洗滌去掉口中的油膩感。

DSC05933.jpg

DSC05942.jpg

DSC05945.jpg

北海道生食等級干貝、香菇

DSC05953.jpg

半生熟的干貝好甜啊!

師傅將干貝的熟度掌握的非常好。

DSC05966.jpg

吃完一道海鮮後,接下來是橫隔膜和和尚頭

DSC05903.jpg

橫隔膜

DSC05977.jpg

橫隔膜吃起來較有嚼勁,在口中會越嚼越香。

DSC05983.jpg

和尚頭

和尚頭這個部位小涵還是第一次聽到,原來這是大腿內側的一塊肉,因為外型渾圓光滑,所以叫做和尚頭。

DSC05994.jpg

和尚頭的口感和前面的都不太一樣,有筋、肉、油花融合在一起的口感。

師傅在旁邊加了一點柚子胡椒可以提味。

DSC06000.jpg

 

喜知次魚頭

接下來上了一道喜知次魚頭,喜知次是日本三大名魚之一。

燉煮過的魚頭甜甜的,魚肉很嫩。

喜歡吃魚頭的傑哥把小涵不敢吃的魚眼都吃掉了,直說好吃!

DSC06028.jpg

日本藍藻蝦

師傅在烤蝦子時會詢問是否要吃蝦頭,這當然要啊! 小涵最愛吃蝦頭了。

上桌時,師傅貼心的將蝦頭的殼剪開了。

DSC06036.jpg

藍藻蝦的蝦肉新鮮Q彈,吸一下蝦頭有濃郁的蝦膏。

DSC06049.jpg

最後是羽下肉和肋眼皮蓋肉,這兩塊的油花好美啊!

DSC06017.jpg

羽下肉

羽下肉位於肩里肌下方。

口感細緻,油脂非常豐富,一樣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DSC06057.jpg

肋眼皮蓋肉、蠑螺、櫛瓜

最後的壓軸是肋眼皮蓋肉,肋眼平常就是小涵個人最愛的部位,用肋眼當作最後燒烤部分的結尾,真是太完美了!

DSC06063.jpg

DSC06079.jpg

肋眼皮蓋肉真的太美味了,在口中咀嚼時是滿滿的肉汁和油花香氣,又有肋眼牛排的口感,這道是今晚所有的和牛燒肉裡小涵的最愛!

DSC06075.jpg

來自日本的蠑螺很彈牙好咬,帶點燒烤後的炭香。

DSC06078.jpg

所有的燒烤料理就到這裡結束囉!

當師傅將烤爐送走時,小涵才發現原來墊在烤爐下面的是一塊樟木,而樟木因為熱和水氣散發出陣陣清香,聞起來好舒服啊! 

DSC06082.jpg

牛尾湯

原本以為接下來就是甜點了,原來還有最後一道暖胃的湯品 - 牛尾湯,牛尾燉煮到好軟爛,輕輕一咬皮肉就和骨頭分離,湯喝起來好濃郁,真的是很費工又用心的湯品。

DSC06083.jpg

甜點 - 最中冰淇淋、蕨餅

甜點也很日式。

最中冰淇淋上面灑的是八丁味噌粉,好有創意, 最中餅皮酥脆,冰淇淋奶香濃郁,加上八丁味噌提味,牛若丸的甜點也不隨便。

DSC06089.jpg

牛若丸和牛割烹」果然名不虛傳,在這裡用餐非常享受。牛若丸有別於一般燒肉店只有燒肉,吃多了容易膩口,這裡提供的是結合時令海鮮和和牛燒肉的無菜單料理,在吃每一道料理時,讓人很期待下一道是什麼。這裡的海鮮水準非常高,像是來自日本的熊本生蠔、北海道赤海膽等,完全不輸專業的日本料亭。和牛燒肉就更厲害了,有專業的師傅桌邊燒烤服務,當然好吃啊! 牛若丸的用餐氣氛也很棒,吧檯式的設計讓人覺得很放鬆,沒有高檔餐廳的拘束感。雖然不便宜,但物有所值,這裡所提供的食材和服務對得起這個價格。牛若丸和牛割烹推薦給喜歡日本料理和燒肉的你!

 

餐廳資訊:

牛若丸和牛割烹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164巷60弄25號

電話: 02-8786-7878

FB:  https://www.facebook.com/YAKINIKU.Taipei.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