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北信義區 - VA VA VOOM (誠品信義店) ~ 美食羅浮宮,美食與藝術的完美結合

P02.jpg

幾個月前第一次造訪位於東區的VA VA VOOM時帶給小涵許多的驚奇與震撼,沒想到美食也能與時尚、精品、藝文有這麼完美的結合,VA VA VOOM門口的星光大道,餐廳裡面的玫瑰花牆,美麗的水晶燈與各種裝飾讓小涵難忘。當一個多月前在VA VA VOOM的FB粉絲團上看到VA VA VOOM的第二家店即將在誠品信義開幕的消息時,小涵非常開心又期待,期間也一直關注誠品信義店的消息,終於在10月7日VA VA VOOM誠品信義店開幕囉!  小涵迫不及待在開幕後一個禮拜造訪,VA VA VOOM果然沒讓人失望,這裡不是Copy原本的東區總店,而是創造出全新的風格與餐點,打造出獨一無二的VA VA VOOM誠品信義店,真的非常有意思! 

想要了解VA VA VOOM品牌介紹與經營理念,以及位於東區VA VA VOOM總店讓人驚嘆的裝潢設計,都可以看一下小涵的VA VA VOOM初訪食記 (點我)。

信義店位於誠品信義6樓,從捷運市政府站2號出口步行不到10分鐘即可抵達,交通便利。這個地點選得真好,誠品的風格與文藝氛圍與VA VA VOOM非常搭。

VA VA VOOM的每間店從門口就能帶給人滿滿的驚奇。信義店是以時尚奢華感的金屬玻璃設計拱門吸引所有人的目光,門口的地上鋪上高雅的地毯,讓人有種進走入美術館的錯覺。

DSC09829.jpg

進門後的左手邊是等待區,這裡的擺設很好看,上面有些VA VA VOOM精選的精品。

而來到這裡絕對不能錯過的是等待區與吧檯中間的門,走進去會讓人想要瘋狂拍照。

DSC09832.jpg

是不是美翻了? 小涵真的太佩服VA VA VOOM了,這樣小小的走廊空間也能營造出這麼美、這麼夢幻的感覺。

左右兩邊是菱形的鏡子,從天花板垂吊著美麗的鮮花,而最後面是超美的花牆!

這裡很有VA VA VOOM本店的感覺,卻又有所不同。

DSC09805.jpg

美麗的花牆真的太好拍了,小涵在這個小小空間裡拍了一大堆照片! XD 這根本是IG網美一定要來地方啊!

這個設計真的太棒了,讓客人就算在等待座位時也能先來這裡拍照,這樣等待時一點都不會覺得無聊或不耐煩。

DSC09810.jpg

整間店裡讓人感覺明亮寬敞舒適。

小涵是週五晚上來用餐,剛到時生意很好,特別等到快打烊時才拍出沒有什麼客人的照片,所以來用餐建議要先訂位喔! 

DSC09836.jpg

DSC09793.jpg

VA VA VOOM信義店最吸引人的是店內牆上的畫作,3面牆分別由3位台灣傑出的藝術家所創作。

每幅畫的風格不同,也都有不同的象徵意義。

來這裡不只要享受美味的餐點,更要細細品味這三幅畫。

餐廳裡也依照三幅畫而劃分成三個座位區,這是從大門一進來的夢幻童話獨角獸區

DSC09802.jpg

過了結帳櫃檯後的右邊是浪漫璀璨星空區。 

這幅畫不只在牆上還在天花板上,就像身處在宇宙繁星中,畫得真好!

DSC09781.jpg

宇宙的對面是色彩溫暖的花,這裡是繽紛彩虹沙發花牆區

這三幅畫完全不同,卻不會有違和感,真的是大膽又創新的設計。

DSC09773.jpg

小角落的細節也都注意到了,放置一些有特色的裝飾品。

DSC09782.jpg

小涵最喜歡大片落地窗旁的沙發座位,這裡可以欣賞到信義區的景色。

DSC09792.jpg

彩色拼接的沙發好好看啊!

小涵就坐在窗邊的沙發,享受美食、店內的文藝氛圍與窗外信義區的夜景,在VA VA VOOM度過一個美好的夜晚。

DSC09516.jpg

窗戶上有許多可愛的飾品。

DSC09765.jpg

 

喜歡小涵文章的話,歡迎加入小涵的粉絲團,隨時掌握最新的吃喝玩樂情報 

「涵的足跡 走遍天涯」跟著小涵吃美食、玩遍天下

 

來看看MENU吧!

這裡的餐點與東區總店不一樣,但讓客人吃到健康美味又營養的安心食材的理念卻是一樣的。

餐點的部分有湯品、沙拉、輕食、義大利麵、燉飯、披薩、主餐,這裡餐點的份量比總店還大,建議可以點幾樣不同的大家一起share。

DSC09523.jpg

DSC09527.jpg

DSC09530.jpg

比較特別的是信義店還有提供披薩喔!

這裡的披薩很厲害,是由擁有正統拿坡里披薩協會證書的大廚為每一位客人手工現做。

披薩的口味選擇不少,而且都是平常不常見的喔!

DSC09534.jpg

DSC09538.jpg

飲料的選擇也很多,而且與本店也不太一樣。

酒類的部分有啤酒、威士忌、氣泡酒、紅酒、白酒等。不喝酒的話也有現榨果汁、果昔、水果乳酸醋、咖啡等無酒精飲料的選擇。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VA VA VOOM誠品信義店的FB粉絲團上有詳細的餐點與飲料MENU可以參考(點我)。

如果不知道想吃什麼,都可以請服務人員推薦喔! 雖然才剛開幕,但這裡的服務人員應該是已經訓練很久了,都好專業,服務又親切。

 

點好餐後,準備開動囉!

裝上擺放著金色的湯匙、叉子,大理石紋的陶瓷餐盤,信義店的餐具與總店一樣維持一貫的高質感。

DSC09544.jpg

桑椹乳酸醋飲 ($190)

小涵還滿喜歡喝果醋的,所以選了桑椹口味的乳酸醋飲。

上桌時服務人員貼心的提醒小涵先小口小口地喝。

這裡的醋飲比起一般的果醋好入口,不會太酸,帶有淡淡的桑椹味,很好喝喔!

DSC09587.jpg

飲料杯與吸管都好有質感喔!

這吸管好特別啊!

DSC09593.jpg

DSC09592.jpg

葡萄柚汁 ($190)

VA VA VOOM的果汁都是用新鮮水果現榨,不是用濃縮還原果汁。

DSC09657.jpg

喝這杯果汁就像吃葡萄柚一般,酸酸甜甜,還有皮微微的苦味,果然是用葡萄柚現榨出來的,雖然酸但很健康。

DSC09662.jpg

開胃菜

這是免費招待的開胃菜。

DSC09566.jpg

雖然是贈送的開胃菜,但一點也不馬虎。

咖哩做的脆皮外衣,裡面是洋蔥丁與辣鮪魚,上面橘黃色的是紅蘿蔔奶油,最上面是黑橄欖與山苗。

一口吃下,在口中很有層次感,帶有微微的辣。

DSC09567.jpg

馬賽海鮮湯 ($280)

在MENU第一頁看到南法經典料理-馬賽海鮮湯,當然一定要點囉!

這一碗好豐富啊! 裡面有滿滿的海鮮,好棒啊!

最上面的檸檬可以依照個人口味擠一些進去。小涵建議先喝原味,之後再擠一些檸檬汁進去,會有不同的感受。

DSC09611.jpg

裡面有蛤仔、中卷、淡菜、白蝦。

P01.jpg

感覺料比湯還多喔!

DSC09751.jpg

湯頭部分除了番茄、洋蔥等蔬菜的味道外,最重要的是有濃郁的海鮮味道,應該是用蝦子熬很久才這麼入味,愛吃海鮮的小涵很喜歡喔!

DSC09736.jpg

 

喜歡小涵文章的話,歡迎加入小涵的粉絲團,隨時掌握最新的吃喝玩樂情報 

「涵的足跡 走遍天涯」跟著小涵吃美食、玩遍天下

 

碳烤港灣魷魚 ($340)

繽紛的顏色與撲鼻而來炭烤的香氣,讓人食指大動啊!

DSC09640.jpg

裡面有台灣產的魷魚、小番茄、芝麻葉,最特別的是還有比較少吃到的檳榔花。

DSC09647.jpg

碳烤過的魷魚超香。新鮮的魷魚就是好吃,完全不會韌,很好咬。

DSC09669.jpg

這道菜最讓小涵印象深刻的就是底下的檳榔花! 小涵只有在山產野菜餐廳看過在賣檳榔花,但聽到這名字想到檳榔就不太敢嘗試。

這天第一次吃到檳榔花才發現以前竟然錯過這樣美味啦! 

檳榔花吃起來脆脆的,有點類似筍子的口感,清爽好吃耶!

DSC09698.jpg

花見味噌柴魚烤牛肉 ($460)

來這裡不能錯過的就是正統的拿坡里披薩,這裡的披薩都是12吋,而且口味眾多,甜的鹹的都有,還有星星形狀的披薩喔!

喜歡牛肉的小涵,選了花見味噌柴魚烤牛肉披薩。

DSC09639.jpg

披薩上配料豐富喔! 除了美國牛肉片外,還有櫛瓜、番茄、蒜苗、柴魚片,帶有日本風情。

DSC09695.jpg

這裡的披薩是薄片披薩,但餅皮有烤過的香氣還有麵粉的香氣、嚼起來好Q喔! 我好喜歡喔! 

DSC09684.jpg

漁夫海鮮義大利麵 ($580)

這裡的義大利麵份量好大,真的很適合點來大家一起share喔!

海鮮義大利麵裡也是有滿滿的料,不只表面看到的這些,有的被麵蓋住了。

DSC09680.jpg

還有大顆生食等級的北海道干貝耶! 

DSC09717.jpg

裡面蝦子、蛤仔、淡菜、中卷,吃到後來麵都快吃完了還有這麼多料!

雖然配料部分與馬賽海鮮湯差不多,顏色看起來也很像,但吃起來還是不太一樣喔!

馬賽海鮮湯的海鮮味很濃郁,海鮮義大利麵的海鮮味沒那麼重而是偏重番茄的味道,兩道菜都不錯。

DSC09729.jpg

杏仁果香燒烤油封盤克夏聖路易豬排 ($680)

豬排的名字好長啊!

看似簡單的豬排,其實不簡單,就像他的名字一樣。

DSC09706.jpg

豬排本身是肋排的部位,經過低溫烘烤,把肉汁鎖在裡面。

底下是烤過的青蘋果,豬排上面白色一粒粒的杏仁果粒,可以讓豬排帶有堅果的香氣,最上方的是山蘿蔔苗與玉米花。

醬汁的部分,中間的是紅醋醬,咖啡色的是烤豬排時滴下的原肉汁醬汁。

DSC09712.jpg

豬排的外皮烤到脆脆的,有點像烤德國豬腳的外皮,而裡面的肉好嫩喔,尤其中間帶有微微肥肉的部分咬下後好多汁。

兩種沾醬的味道完全不同,讓肋排有不同的風味。

DSC09737.jpg

真的是讓人視覺與味覺都滿足的一餐。

最後離開時千萬不要錯過6樓電梯旁邊的花牆喔!真的好美好好拍啊!

DSC09856.jpg

之前在VA VA VOOM非常受歡迎的時尚主題派對11月份開始在誠品信義店也有囉!目前有傾城之戀和服浴衣派對與大韓公主派對,看起來都好棒啊!有興趣的朋友們,一定要密切注意VA VA VOOM的粉絲團,主題派對越來越有趣了,甚至還有大唐武媚娘的主題,穿中國古裝耶!好想參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