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北 - 桂香私宅 Flower No'5 RSVP ~ 預約制,在歐式宅邸裡享受浪漫的燭光晚餐

P01.jpg

近年來私宅、私廚料理越來越受歡迎,但小涵之前沒有嘗試過,因為一直有私宅私廚料理很貴,一天只招待一桌客人、很難訂位的刻板印象,直到這天來到私宅料理裡相當有名的「桂香私宅 Flower No'5 RSVP」,才發現和小涵想像中的不太一樣。來到桂香私宅,就像進到一座豪華的歐式宅邸裡作客,用餐環境和氣氛非常浪漫,而這裡的料理精緻美味,每個月都會換菜單,非常適合和心愛的另一半一起來這裡享受一頓浪漫的燭光晚餐喔!

桂香私宅採取預約制,沒有對外開放,想來這裡用餐一定要事先打電話預約訂位。桂香私宅就位在中山區的一條安靜巷弄裡,按照google map來到門口時小涵猶豫了很久,因為大門看起來完全就是普通的民宅,沒有任何招牌,門上還寫著"此處為私人住宅,未經允許,請勿擅自進入",再三確認門牌號牌無誤後,小涵鼓起勇氣按了門鈴,親切的服務人員馬上來開門,核對訂位資料後,帶我們入內。真的是名副其實的私宅,感覺好神秘啊! 從門外真的完全看不出來裡面是餐廳。

從大門進入屋內前,是一個小庭院,很難想像在台北市的民宅裡也能有這樣的祕密花園。

庭院裡佈置的很浪漫,除了桌椅外,四周牆邊還種植了不少植栽,當然包含了桂花樹囉! 如果遇到桂花開,整個庭院裡散發桂花香時,感覺一定很棒。

DSC09505.jpg

DSC09474.jpg

懷著期待的心,在服務人員引導下,我們走進屋內。

DSC09511.jpg

一走進屋內,有種彷彿在歐洲的錯覺。

門邊是一個酒櫃,裡面冰著許多酒。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DSC09439.jpg

DSC09517.jpg

再往前紅磚牆面前很大的酒櫃,佈置的很高雅,這裡酒的選擇也很多。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DSC09427.jpg

用酒塞做裝飾。

DSC_6600.jpg

在這裡用餐,就像置身在一間豪華的歐式宅邸裡,有種低調奢華的感覺,典雅又浪漫!

小涵尤其喜歡這個有點小包廂感覺的兩人座位,和心愛的另一半在這裡用餐,氣氛超好,兩人的感情也能加溫。 

DSC09447.jpg

桂香私宅裡的座位數比小涵想像的多,餐廳中間有四桌。此外,還有兩個包廂,其中後面的包廂滿大的,可以坐到22人。

小涵用餐的這天,包廂裡都有客人,所以不方便拍照。

DSC09452.jpg

桂香私宅不是小涵想像中只有接一組客人的私廚料理,同時間還是有其他客人。

小涵其實喜歡有其他客人一起用餐,真的只有一組客人反而覺得彆扭,這也是小涵過去一直沒有嘗試過私廚料理的原因之一。

DSC09361.jpg

小涵好喜歡用餐區這裡的氛圍和裝潢佈置。白色的磚牆,木質的櫃子、壁爐、燈具、每個擺設、每樣裝飾品,都很有質感,也展現出餐廳主人的好品味。

DSC09365.jpg

DSC09393.jpg

DSC09401.jpg

DSC09405.jpg

雖然是開放式的用餐區,但巧妙的用屏風隔出兩個空間。

DSC09915.jpg

櫃子上都是餐廳主人的收藏品。

DSC09412.jpg

DSC09421.jpg

DSC09441.jpg

很有意思的燈具。

DSC_6568.jpg

DSC_6599.jpg

這就是我們今晚用餐的座位,就在屏風旁,雖然是在開放式的空間裡,還是有兩人小小世界的感覺。

DSC09370.jpg

服務人員已經在餐桌中間點上燭光,真的是名副其實的燭光晚餐,太浪漫了!!! 如果在這裡求婚,一定會成功。

餐具整齊地擺放好,餐巾也折成可愛的小西裝。

DSC09372.jpg

小涵好喜歡桌上的這個乾燥花燭光擺飾,好看又浪漫。

DSC09608.jpg

一坐定位後,服務人員為我們倒水。

這裡的水和台北許多高檔餐廳一樣,是使用Acqua Panna 的礦泉水,但並沒有額外收取水資,這點很貼心。

DSC09612.jpg

桂香私宅的餐點屬於歐陸義法料理,卻又加入主廚的創意巧思。

套餐價位是每人$2000+10%,包含: 麵包、開胃小品、沙拉、湯品、主食、主菜、甜點、飲料。

套餐的內容每個月都會更換,桂香私宅的FB也會在每個月初將當月菜單PO出。

主菜的部分有好幾種選擇,這個月的主餐除了MENU上列出來的三種外,還有牛排可以選擇。

因為每天提供的牛排部位不一定,所以沒有印在菜單上,服務人員送上菜單時會告知當天是哪種牛排,或是訂位時也都可以先詢問。

小涵用餐的這天,提供的是肋眼牛排,因此主菜的部分我們選了肋眼牛排和紅酒燉羊膝。

此外,MENU上套餐的內容,如果有那些東西不能吃或不敢吃,都可以直接告知服務人員,這裡可以提供客製化服務。

DSC_6609.jpg

桂香私宅的低消是晚餐時段每人$1500,

除了套餐外,這裡也有提供一些單點的餐點,滿適合搭配紅白酒,但還是點套餐最划算。

DSC09589.jpg

平日中午也有提供午間菜單,價位介於$580~$780。

DSC09581.jpg

Cheers! 

用紅酒為今晚的浪漫燭光晚餐揭開序幕!

 桂香私宅酒類的選擇不少,都可以請教專業的服務人員,也可以自帶酒,但會收開瓶費。

DSC09563.jpg

法式麵包 

烤的熱呼呼的麵包被仔細地包在餐巾裡。

這天提供的麵包有兩種,圓法和全麥核桃。

DSC09528.jpg

抹醬也有兩種,一甜一鹹,分別為鯷魚香蒜奶油和桂花蜂蜜奶油。

這裡的抹醬都是主廚親自手工自製,不是用現成的。

DSC09536.jpg

兩種麵包口感味道不太一樣,圓法烤到外酥內軟,有嚼勁;而全麥核桃鬆鬆軟軟,裡面吃得到核桃。

兩種抹醬更是出色,鹹香的鯷魚香蒜奶油和圓法很搭,而全麥核桃搭配桂花蜂蜜奶油,真的聞得到淡淡桂花香氣,吃起來又有蜂蜜的甜味,超美味。

這裡的麵包和抹醬都是可以免費無限續加,小涵覺得好好吃,馬上又續加了一份。

DSC09576.jpg

開胃小品 - 油封牡蠣佐波菜與大蒜糊

DSC09625.jpg

第一道菜就兼具了視覺與味覺的享受。

盤子上鋪滿了波菜泥,中間是大蒜糊。

三顆油封牡蠣上還有幾絲西班牙臘腸。

DSC09631.jpg

沾了波菜泥的牡蠣,多了清爽的味道,而西班牙臘腸巧妙的提味,讓牡蠣帶點微辣,而吃不出牡蠣的腥味。

真的是道很有創意和巧思的料理。

DSC09640.jpg

沙拉 - 蒸烤法國巴斯克豬芝麻葉莎拉佐薑汁醬

服務人員在上菜時都會為每道菜做詳細的介紹。

原來法國巴斯克豬是世界三大火腿之一,小涵真的是長知識了。

而火腿上面是芝麻葉、番茄和芒果丁。

沙拉的醬汁吃起來微酸並帶點淡淡的薑味,原來是以油醋醬為主,並加入一點點薑汁,吃起來很開胃。

DSC09662.jpg

這是小涵第一次吃法國巴斯克豬火腿,切小片入口,不要馬上吞下去,火腿在口中咀嚼時,香氣和鹹味會慢慢出來,越嚼越香。

DSC09669.jpg

湯品 - 青豆濃湯搭瑞可塔起司與番茄泥

DSC09681.jpg

小涵個人其實不太喜歡青豆,因為青豆有股小涵討厭的味道。

在點餐時,服務人員有提到,如果不喜歡青豆濃湯可以說。但來到一家餐廳,小涵覺得就算不喜歡的東西還是要去嘗試,所以小涵還是忍住沒有告訴服務人員想換湯。

結果,小涵一喝這道青豆濃湯,和想像的不一樣,完全沒有討人厭的青豆可怕味道,因為番茄泥和瑞可塔起司把青豆的味道中和,而留下清新的味道,湯喝起來也很濃郁,果然要相信主廚。 

DSC09690.jpg

主食 - 香菇豬肉丸子佐馬德拉醬汁

DSC09701.jpg

香菇豬肉丸子的底下是辣根薯泥,上面淋的是以葡萄牙馬德拉酒和牛骨熬煮的馬德拉醬汁。

辣根薯泥吃起來好綿密,和帶點微酸的馬德拉醬汁真的是絕配。

DSC09715.jpg

香菇豬肉丸子有先烤過,香菇是用鮮香菇,丸子吃起來內餡飽滿。

DSC09723.jpg

主菜 - 紅酒燉羊膝

DSC09729.jpg

羊膝滿大一隻,份量十足啊!

上面淋上紅酒醬汁,看起來好好吃啊!

DSC09732.jpg

羊膝燉到很軟,輕輕一切肉就分開了。

小涵以前吃到的羊膝,肉質大多很結實又硬,但這裡的羊膝吃起來肉很軟嫩又多汁,紅酒醬汁的味道很入味,吃不出什麼羊騷味,非常好吃,可以說是小涵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羊膝了。

啃到最後,骨頭旁邊的肉帶有膠質的地方也很美味,不能浪費。

DSC09776.jpg

配菜也不馬虎,有辣根薯泥、烤杏鮑菇瓜、櫛瓜、糯米椒。

DSC09746.jpg

主菜 - 肋眼牛排

DSC09763.jpg

如前面所說,每天供應的牛排會有所不同,目前這個月有肋眼牛排、美國和牛肩胛、牛小排,哪天會供應哪種可以訂位時先詢問。

小涵造訪的這天供應的是肋眼牛排,也是小涵很喜歡的牛排部位。

牛排上桌後,服務人員會來桌邊加上佐牛排的鹽。這裡有提供兩種鹽,一種是夏威夷黑鹽,另一種是喜馬拉雅紅椒鹽。

DSC09787.jpg

小涵點的是五分熟,牛排上桌時已經對半切成兩片,可以清楚看到裡面的熟度和肉的紋理。

DSC09794.jpg

DSC09809.jpg

這裡的肋眼牛排是使用US PRIME等級。

小涵切了一塊肋眼牛排,吃起來時覺得和平常吃的肋眼牛排口感有點不同,馬上詢問了一下服務人員,原來這是以舒肥法料理的牛排,所以仔細看牛排的側面,不像平常煎過的牛排,中間較生,四周較熟。

舒肥的牛排,熟度很平均。

DSC09818.jpg

牛排肉質不錯,但因為這塊肋眼牛排比較瘦,沒什麼油花,所以也少了小涵個人很愛的肋眼牛排的油脂香氣。

小涵也詢問了服務人員,如果不喜歡舒肥料理法,這裡也可以提供用煎的方式來料理喔!

桂香私宅真的滿注重客人個人的喜好和選擇,服務很棒。

DSC09830.jpg

配菜的部分也和紅酒燉羊膝不同,真的滿用心的。

DSC09805.jpg

甜點 - 番茄提拉米蘇

DSC09838.jpg

這是主廚手作的創意甜點,有別於傳統提拉米蘇,而是很有創意的用番茄來做中間蛋糕的部分,吃起來有番茄的香甜卻又沒有番茄的酸,還不錯喔!

DSC09840.jpg

花果茶

餐後飲料的部分有咖啡或花果茶兩種選擇,因為已經是晚上了,怕喝咖啡會睡不著,所以我們都選了花果茶。

這裡的花果茶是使用TWININGS唐寧茶。

DSC09868.jpg

這裡的唐寧茶有好幾種選擇,我們選了草莓芒果和洋甘菊。

DSC09882.jpg

就用好喝的唐寧茶為這美好又難忘的燭光晚餐畫下完美的句點。

DSC09893.jpg

DSC09902.jpg

我們在「桂香私宅 Flower No'5 RSVP」享受了美好又浪漫的燭光晚餐,在這裡用餐彷彿來到豪華的歐式宅邸裡作客一樣,裡面的裝潢擺設和氛圍,營造出一種低調奢華又浪漫的感覺。餐點的部分相當精緻,每道料理都能感受到主廚的用心與巧思。最讓小涵佩服的一點就是桂香私宅其實就是小涵非常喜歡的火鍋餐廳「香港私宅打邊爐」的老闆開的,雖然一間是歐式義法料理,一間是港式火鍋,完全不同的料理,卻同樣的讓人印象深刻和喜愛。桂香私宅真的很適合慶祝重要節日或求婚,甚至是宴請重要客人一定也能夠賓主盡歡。快帶心愛的另一半到桂香私宅,享受一頓浪漫的燭光晚餐吧!

 

店家資訊:

桂香私宅 Flower No'5 RSVP

電話: 02-2518-0528

FB: https://www.facebook.com/Flower.N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