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肉飯(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台灣是小吃聞名,而且有各具代表美食,而基隆擁有歷史文化底蘊,具有獨特魅力及城市特色,基隆市政府為提升城市競爭力,將在下半年度推出一系列「亮點政見」,推廣城市特色。其中,基隆的在地小吃物美價廉,在台灣獨具優勢及特色,為推廣基隆庶民美食「滷肉飯」,基隆市政府將規劃舉辦「滷肉飯大胃王比賽」。

※.台灣本島各地特產美食,如:

基隆──營養三明治、鼎邊趖、甜不辣……

宜蘭──鴨賞、三星蔥、金棗……

大台北─牛肉麵、關渡鹹蛋、淡水鐵蛋、文山包種茶、木柵鐵觀音、九份芋圓……

桃園──大溪豆干、龍岡米干、石門活魚……

新竹──米粉、貢丸、柿餅……

苗栗──椪風茶、大湖草莓……

台中──太陽餅、鳳梨酥、東勢椪柑、巨峰葡萄、新社香菇……

彰化──鹿港肉包、北斗肉園、鹿港牛舌餅、綠豆糕……

南投──竹山筍乾、紅蕃薯、苦茶油、日月潭紅茶、鶴岡紅茶、埔里甘蔗、茭白筍……

雲林──古坑咖啡、麻竹筍、斗六文旦、北港花生、西螺醬油、西瓜、豆腐乳……

嘉義──雞肉飯、涼麵、豆漿豆花、沙鍋魚頭、花方塊酥、阿里山山葵……

台南──牛肉湯、鹹粥、鱔魚麵、棺材板、擔仔麵、虱目魚湯、碗粿、肉粽、文旦、玉井芒果、關廟鳳梨、關廟麵、白河蓮子、官田菱角……

高雄── 岡山羊肉、岡山豆瓣醬、旗山香蕉、甲仙芋頭……

屏東──綠豆蒜、港口茶、芒果、椰子、峰港洋蔥……

花蓮──麻糬、公正包子、花蓮薯、舞鶴咖啡……

台東──小米、洛神花、太麻里金針、池上米、成功柴魚……



虱目魚粥(攝影:洪書瑱)



碗粿(攝影:洪書瑱)



彰化肉圓(攝影:洪書瑱)

而基隆市為了行銷基隆特色美食,副市長邱佩琳、觀銷處長郭霽、發言人余治明三人大啖滷肉飯外,也針對「滷肉飯大胃王比賽」說明,邱副市長表示,希望讓最貼近市民生活的道地美味「滷肉飯」,成為基隆美食品牌的招牌及名片,讓基隆的旅遊推廣能夠走向在地國際化。

發言人余治明指出,基隆市政府今年規劃舉辦「滷肉飯大胃王比賽」,以推廣道地地方庶民美食結合競賽行銷,吸引各地美食饕客前來基隆探訪。比賽活動預計在今年11月舉辦,目前規劃民眾線上報名,將以個人比賽及團體挑戰方式進行。此外,活動擬規劃邀請大胃王網紅名人參加並拍攝影片上傳youtube,增加基隆與美食之知名度,帶動基隆旅遊的熱潮。

平日常以滷肉飯當作午餐的邱佩琳副市長表示,「滷肉飯」在台灣是國民美食,舉辦該活動不僅能夠吸引美食愛好者的參與,更能夠透過多元行銷手法,讓更多人知道基隆是一個美食天堂,使基隆在地店家能夠曝光在全國各地,打響基隆在地小吃美食的名號!

基隆市觀銷處長郭霽指出,為因應國際及國內疫後旅遊市場開放,藉由舉辦「滷肉飯大胃王比賽」活動,並透過多元媒體行銷宣傳,增加活動討論度與話題性,同時也提高現場觀賽誘因,讓更多人參與並關注本活動,提升在地店家曝光度並帶動民眾街頭美食探索風潮,吸引國內外旅客前來品嚐,提升觀光效益,打造基隆城市美食文化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