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雙層餐車大啖美食 用最酷炫的方式,看信義區哥吉拉(左圖:台北遠東香格里拉提供;右圖:洪書瑱攝影)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台北最受矚目的建築物,不再只是台北101了,最近爆紅絕對是鄰近台北101,看起來就像「怪獸哥吉拉」的台北信義區的地標豪宅「陶朱隱園」,現在有更酷炫的遊玩方式,不僅讓您看哥吉拉,還能吃恐龍,還有不同時段新的「星空晚宴」選擇,讓您用與眾不同的遊玩方式,甚至用不一樣的角度,讓您玩拍台北各地標!



台北遠東香格里拉主廚團隊為餐車巴士設計了「香格里拉 戀夏午茶暨星光晚宴」(圖:台北遠東香格里拉提供)



雙層餐車車內(攝影:洪書瑱)

台北就能搭乘雙層餐車漫遊城市。臺北市雙層餐車不同於以往紅色雙層觀光巴士,專門設計打造黑色的車體外觀、高度較一般觀巴高20公分,車內的餐桌特別設計壓克力杯架防止杯具滑動,車上並安排專人送餐,讓搭乘用餐的旅客享受優質的服務。此外,車頂特別選用安全強化玻璃,透光率達99%、紫外線隔離達98%,能將臺北市美麗的景色一覽無遺,而且還能邊吃邊欣賞台北著名地標,包括:臺北市多個著名景點,包含國父紀念館、臺北大巨蛋、信義A13、仁愛敦南圓環、台北W飯店等指標性建築及景點,以及世界最高的綠建築台北101、被視為史上第一座擁有垂直森林的低碳旋轉建築──最近爆紅的哥吉拉建築──陶朱隱園。



正值暑假,不妨帶小朋友體驗一下不同遊玩台北的方式(攝影:洪書瑱)



看哥吉拉吃小恐龍(攝影:洪書瑱)

「臺北市雙層餐車」在今年夏天換新菜,將由台北遠東香格里拉打造星級夏日饗宴,推出「香格里拉戀夏午茶」及「香格里拉星光晚宴」。無論是悠閒午后時光,盡享繽紛甜點如芒果起司蛋糕、法式黑森林巧克力費南雪,甚至可以讓您看哥吉拉吃恐龍,讓您看大的哥吉拉,看著眼前縮小的恐龍千層麵包,不再是恐龍吃人,而是人吃恐龍,饒富趣味。當然也能在夏夜,徐風吹拂、華燈初上之際,感受台北夜景、一邊品嚐四道式套餐,其中主菜可選擇精燉8小時的紅酒帶骨豬腱骨與豬頰雙風味主菜或是香煎海鱸,當然還有專為健康素食主義的民眾,推出素食料理,其主菜為千層洋芋香菇配番茄燉蔬菜佐奶油芥末籽醬!



香格里拉 星光晚宴(攝影:洪書瑱)



前菜爐烤雞肉洋芋紅藜麥生菜沙拉(攝影:洪書瑱)



甜玉米濃湯(攝影:洪書瑱)



義式香煎海鱸配番茄燉蔬菜佐奶油芥末籽



義式豬腱骨配豬頰番茄燉蔬菜佐紅酒肉汁醬(攝影:洪書瑱)



千層洋芋香菇配番茄燉蔬菜佐奶油芥末籽醬(攝影:洪書瑱)



經典義式巧克力慕斯(攝影:洪書瑱)

由台北遠東香格里拉西餐主廚蔡漢霆精心設計了四道式的「香格里拉 星光晚宴」,包含前菜爐烤雞肉洋芋紅藜麥生菜沙拉,以香嫩爐烤雞肉為主角,將蒸煮過的洋芋及紅藜麥混和,搭配用橄欖油爆香過的香菜、酸豆洋蔥醬汁,吃起來十分健康爽口;湯品則是香濃綿密的甜玉米濃湯,主廚創意再加上炸成薄片的越南春捲皮,不僅視覺上多了亮點,也增添多層次口感;主菜二選一包含義式豬腱骨配豬頰番茄燉蔬菜佐紅酒肉汁醬,主廚選用台灣帶骨豬腱骨與豬臉頰肉兩種部位,以直火香煎後,與百里香、大蒜、紅酒肉汁一起慢燉8小時,使其肉質軟嫩豐腴且充滿香氣,上菜前再淋上燉肉時用的紅酒肉汁,馥郁風味,令人齒頰留香。另一道選擇是義式香煎海鱸配番茄燉蔬菜佐奶油芥末籽,選用台灣近海的海鱸魚,以炆火慢煎呈現鮮美細緻肉質,搭配法式燉蔬菜,最後以濃縮奶油及第戎芥末做成的醬汁提味,海鮮控千萬別錯過!最後由經典義式巧克力慕斯奢華做收尾!

即日起至9月20日,下午茶每位1,000元,晚餐每位1,800元,網路訂位 https://taipeirestaurantbus.com/ ,或其他可線上如 KLOOK、kkday、雄獅旅遊及可樂旅遊預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