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海自行車道串起最後一哩路 松柏漁港景觀橋新亮點



松柏漁港景觀橋-漁網造型地景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台中濱海自行車專用道往北串接苗栗縣的最後一哩路完成,此重要連結點即是去年9月11日開工,近日順利完工開放,工程內容包括長度達85公尺的自行車景觀橋鋼琴造型休憩點漁網造型地景安全護欄等新建設施,將提供民眾安全可靠的濱海自行車道使用遊憩環境,藉由打造景觀特色和安全兼具的騎乘環境,帶動海線整體觀光及產業發展,其中松柏漁港景觀橋無疑是景色亮點,非常適合拍照打卡!



松柏漁港景觀橋-鋼琴休憩點



松柏漁港景觀橋-鋼琴休憩點



松柏漁港景觀橋-漁網造型地景



松柏漁港景觀橋-景照



松柏漁港景觀橋-景照

台中市政府觀旅局推展低碳生活城市政策,以優化舒適的自行車騎乘環境為重要目標,松柏漁港景觀橋設計以海洋元素為主題,依現地環境於入口處設計鋼琴及海鳥意象的休憩節點,在陽光照射下,光線透過玻璃在地面呈現出色彩繽紛如夢似幻的視覺饗宴,波浪狀的桁架投影在船型座椅,如同倘佯在海上,另一端與自行車道串接處,則設置象徵著豐收的漁網造型空間雕塑,由海鳥拖曳而起,共同建構起這一片幸福的織網,迎接來往的遊客。

此建置完成後,串接既有斷鏈點,完工後不僅連結台中海線的知名景點,包含松柏漁港大安濱海樂園高美濕地梧棲漁港麗水漁港磺溪書院等,更可讓民眾穿梭於鄉間小道,探索海岸線的古樸農村生活,感受農田漁港等鄉村風情,成為海線創造新亮點!

圖片: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