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坪藍色公路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今(2023)年中秋節有三天連假,若民眾想前往桃園玩樂,民眾可以桃園上山,在境內北橫旅遊,親近大自然,來場療癒身心靈的慢活之旅,或是想要挑戰手機儲存容量拍出滿滿網美照的打卡行程,若到桃園,北橫是最佳選擇!另外,加碼挑選桃園13區賞月好據點!

一打鐵寮古道健走大溪老茶廠葉家千金品茗

想要安排健康紓壓行程的民眾,可去大溪三層打鐵寮古道健走,位於桃園大溪三層地區,是早期礦工行走的田野道路,也是大溪與復興的交通樞紐,古道串連白石山草嶺山及百吉隧道,草嶺溪水充沛,林相蔥鬱茂盛,是適合初級登山客的步道然後前往大溪老茶廠或是原身為藍廷茗茶研製所的葉家千金,1980年由葉家爺爺葉阿廷所創立,葉家後人承接葉家製茶焙茶工藝,希望突破台灣高山茶的傳統印象,開創多元口味的台灣高山茶,並提倡與高山自然環境共存的自然農法茶,到此,可悠然開啟一場名為品茗時光的旅程。而大溪老茶廠前身為1926年日人興建角板山工廠,從此寫下大溪製茶的輝煌歷史,可謂當時的茶金新貴。自2010年開始台灣農林股份有限公司著手重建,以新舊交融之姿,重現於世人眼前。



打鐵寮古道



大溪老茶廠

二滿水位限定,阿姆坪藍色公路遊艇體驗新溪口吊橋

想要一覽大漢溪美景,又不想要爬坡的遊客,可趁著滿水位之時乘船直達新溪口吊橋,免爬坡免塞車,一路欣賞斷橋瀑布峭壁等沿岸風光!303米跨溪大橋,角板山溪口部落雙熱點連線,第三代新溪口吊橋是一座相當細長且優美的吊橋,吊橋中央可觀賞美麗的大漢溪河谷風貌與水庫豐沛蓄水量,是全台最長的懸索橋,帶您見識大漢溪與群山環抱的壯觀風景。由吊橋慢爬角板山1,000多個階梯步道,前進角板山公園與角板山形象商圈,享受運動同時也將人文美景風味餐伴手禮一次滿足。



阿姆坪藍色公路

三拉拉山森林遊樂區巴陵驛站小烏來風景特定區

放假期間想要遠離喧囂人潮的民眾,前來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是不錯的選擇!坐擁千百年檜木森林的拉拉山,園內豐富的霧林生態及野生動植物,以及泰雅原民的文化足跡,邀請一同在這裡放慢步調,細細領略好好感受!而作為拉拉山進出的重要門戶巴陵,其中被指定為歷史建築巴陵驛站(原巴陵12號隧道),經過整修翻新及空間策展設置後,於今年9月5日正式重新開放參觀,除了可以欣賞到藝術家米路哈勇Miru Hayung所繪製的大幅壁畫,更能在巴陵2號隧道所連接的舊巴陵橋,遠眺浪漫粉紫色的巴陵大橋。還可以安排到小烏來風景特定區走走,除了可以在天空步道享受凌空行走的刺激,還有多條步道及繩橋吊橋,讓民眾可在翠綠林蔭間暢快揮汗,盡享大自然的芬多精洗禮。



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巴陵鐵塔

.加碼網友推薦,桃13區賞月好據點

1.桃園區:擁有層層水梯田懷舊景觀的大有梯田生態公園都區零光害坐擁桃機一號打卡名景的虎頭山環保公園有城市綠洲美名全台第一防災型親子共遊公園的風禾公園。

2.中壢區:享有桃版秋紅谷之稱的浪漫打卡熱點的青塘園。

3.平鎮區:大型多功能城市戶外極限遊樂場的新勢公園網友驚嘆滿月之夜有奇觀的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

4.八德區:埤塘生態多樣性如城市綠寶石之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

5.蘆竹區:知名的夜景寶地五酒桶山與大古山,前者可觀台灣海峽與桃園機場,後者可觀城市霓虹與幽幽海景。

6.龜山區:北台灣世界級華麗夜景秘境的大棟山405高地。

7.大園區:賞月觀海好去處的竹圍漁港文青必推墨池環抱星月朝聖地的橫山書法園區水塘生態公園。

8.新屋區:海風遊艇天幕交織狂響的永安漁港。

9.觀音區:融合歷史現代與生態三大意境的崙坪文化地景園區。

10.龍潭區:桃園必訪夢幻迷人夜景聖地乳姑山夜幕水岸吊橋光雕秀炫彩奪目的龍潭大池。

11.楊梅區:作為2023桃園燈會展區的伯公岡公園及幸福富岡水漾民生陂。

12.大溪區:夜間燈火輝煌盡顯巴洛克式華麗復古的大溪橋。

13.復興區:愈往高山月愈圓,無光害的壯闊蒼穹繁星明月相輝映,將是今年最美的背景板,座落復興山區的民宿露營地與休閒農場都是拍出美照的賞月好選擇。

相關北橫旅遊全攻略,可至【探索北橫】官網(https://exploretaoyuan.tycg.gov.tw/)查詢!

圖片:桃園市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