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米其林綠星餐廳打造秋日蔬食餐檯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秋季的豐收季節,在收獲的同時,為感恩大地所賜於所有,深化永續成為現在刻不容緩的課題,為此,許多人在飲食有了調整,不再只是老阿,明阿日愛口甲菜喔!,而是改為平日均以蔬食為平日用餐準則,而蔬食不只講求永續,其實也講求健康。今年秋天,晶華國際酒店集團再次攜手米其林綠星餐廳--小小樹食,即日起於台北晶華酒店台南太魯閣晶英酒店晶泉丰旅以及高雄晶英國際行館打造秋意十足的早餐餐檯,小小樹食行政主廚徐兆麟(Tim Hsu)以秋日食材為主題為晶華設計的限定料理,包括秋日佛陀碗蘋果油醋及香料烤南瓜等五款新品,搭配餐檯上選擇多樣繽紛新鮮的在地綠意時蔬,伴隨時序,勾勒出令人期待的食欲之秋。



晶華集團_三款溫時蔬,從料理手法到選材運用都充滿秋日氣息。(左為香料烤南瓜上為起司烤孢子甘藍右為奶油烤栗子)

連續2年榮獲米其林綠星肯定的小小樹食,秉持著推廣永續飲食及彈性蔬食的理念,為晶華旗下各酒店規劃蔬食料理餐檯,此次的重點包括以秋日食材入饌的佛陀碗爐烤時蔬以及蘋果油醋。台北晶華的秋日佛陀碗,是以香料拌炒的溫熱薑黃飯為基底,鋪上裹著楓糖烘烤的台灣66號紅地瓜以及經過炙燒後外酥內軟的哈魯米起司,搭配方舟生技產銷履歷番茄以及小黃瓜綜合野菇等小農時蔬,食用前再畫龍點睛的淋上特製沙嗲醬為料理增添滑潤溫順的氣息。三款爐烤時蔬有香料烤南瓜奶油燉秋栗以及起司烤孢子甘藍,佐以充滿秋天氣息以日本蘋果醋為基底,調入百里香楓糖橄欖油及多款辛香料而成的蘋果油醋,兼具精緻美味及飽足感。



台南晶英鐵板燒副主廚與白河蓮藕小農收購當令食材並加入此次菜單



台南晶英結合在地的風貌,綠意滿點的餐檯點綴以在地小農時蔬,滿溢府城秋日風情

秋日佛陀碗到了台南晶英酒店也展現出在地的風貌,碗內除了有溫熱的香料薑黃飯之外,考慮到食物里程數,直接就地向小農取材,包含梅漬白河蓮藕與香煎水嫩櫛瓜,爐烤食蔬部分提供奶油烤官田菱角和起司烤關廟綠竹筍,橫跨大台南季令物產,吃得出滿滿府城秋日風情。



太魯閣晶英酒店攜手在地農場,共同縮短食物里程達成環境友善目標



太魯閣晶英酒店以花蓮在地的壽豐東昇南瓜呈現溫時蔬的秋日風情。

太魯閣晶英酒店在衛斯理自助餐廳早餐時段持續推廣多款有機與在地蔬食,品項包含花蓮壽豐東昇南瓜栗子南瓜紅橡木萵苣等小農契作的溫蔬果沙拉與產自花蓮的青苦瓜與洛神花。並將秋日佛陀碗部分食材,替換成秀林鄉西寶國小有機番茄秀林鄉紅寶石紅藜麥原民小農野菜富里鄉台農57號黃金地瓜以及光復鄉馬太鞍部落紫米富里鄉富麗米等更具在地風情的選擇,讓體驗融入滿滿的在地特色。



晶泉丰旅小小樹食餐檯結合在地溫泉蔬果

晶華國際酒店集團旗下參與永續餐桌計畫的第四間飯店--礁溪晶泉丰旅位於北台灣著名的溫泉鄉,理所當然選用大量溫泉蔬果入饌,餐檯上擺放著宜蘭壯圍栗子南瓜溫泉筊白筍及有機溫泉空心菜等當令美味食材及多樣豐富的當令時蔬,搭配特製的秋日蘋果油醋,整體風味更加提升。



晶英國際行館的養身晨食選項中新增小小樹食秋日佛陀碗。

位於高雄的晶英國際行館,令消費者流連忘返的養身晨食選項中,也新增小小樹食秋日佛陀碗。以香料烤南瓜起司烤孢子甘藍與奶油烤栗子結合的溫時蔬集以及蕈菇洋芋濃湯,秋日佛陀碗更是特別選用旗山溪洲絲瓜阿蓮野蓮菜美濃澄蜜番茄大甲芋頭脆片茂林(紫斑蝶保護區)有機紅藜麥美濃香鑽米高雄147號以及大寮高雄9號紅豆等在地特產,主廚團隊結合創新與大高屏在地的蔬食風格之作,讓人耳目一新。

晶華國際酒店集團營運長吳偉正表示,再次與小小樹食合作集團性的餐飲活動,是期望理念相符的兩方積極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對外推動並身體力行的實踐SDGs永續發展目標。

圖片:晶華集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