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琳俐時空聚合展出地點:石門白沙灣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北海岸的第一個國際級藝術季福爾摩沙北海岸藝術季,於昨(10/1)日起開跑,藝術季為期6個月,展期至明(2024)年2月29日!北海岸擁有風景優美的海灣特殊地景地貌豐富的人文與美學資源,冬季還有優質的溫泉,據了解更有近千位的藝術家也都進駐於北海岸,顯現北海岸是個匯聚觀光與藝術資源的好地方,因此今年特別選擇北海岸辦理第一屆福爾摩沙北海岸藝術季,邀請七位國內外藝術家將精彩創作,坐落在觀音山白沙灣富貴角公園朱銘美術館法鼓文理學院跳石瞭望平台與情人湖等,讓北海岸的觀光旅遊更具深度。





台灣流行音樂人林強

福爾摩沙北海岸藝術季在朱銘美術館於日前(9/30)舉辦開幕式,並結合朱銘美術館秋天特有霧景而誕生的秋嵐邨,邀集台灣流行音樂人林強crispy脆樂團與拍謝少年,以秋嵐邨音樂會引領近千名民眾匯聚,為藝術季揭開序幕。

福爾摩沙北海岸藝術季以秋嵐邨音樂會進行開幕,並成為台灣第一個有主題曲的藝術季,開幕上邀請甫得金曲獎的crispy脆樂團打頭陣,參展藝術家林強則現場演出本次為藝術季創作的主題音樂作品,搭配北海岸天光海影與在地文化影像呈現,展現藝術季結合人文與自然的精神,最後則由具代表性的台語搖滾樂團拍謝少年畫上完美的句點,現場來賓和觀眾都沉浸在視覺與聽覺的精采體驗中,感受藝術季的多重魅力,留下深刻的印象。

福爾摩沙北海岸藝術季由朱銘美術館策劃執行,和北觀處攜手推廣北海岸特殊的自然和人文景觀,特別邀請來自日本曾參加瀨戶內國際藝術祭或彫刻森美術館展覽的藝術家,以及其他台灣知名的藝術家參與,讓福爾摩沙北海岸藝術季進入國際藝術視野。同時也為讓更多民眾參與藝術季,特別於10月1日至10月15日開放免費入館,期間請參觀民眾用七彩線繩進行創作,共同編織出屬於大家的星系北海岸作品,一起成為福爾摩沙北海岸藝術季的創作者。



淀川技術台湾飛魚_展出地點:金山跳石瞭望台



田原唯之模稜兩可形而上展出地點:石門富貴角公園老梅風剪樹區



范承宗筌屋展出地點:金山朱銘美術館



陳漢聲閬縫風景_展出地點:新北市觀音山林梢步道口



陳依慧酒窩_展出地點:基隆市情人湖

來自日本的柴田英昭田原唯之,和來自台灣的范承宗邱承宏廖琳俐陳漢聲及陳依慧已於8月中至9月底間在北海岸駐村現地創作。其中,柴田英昭為台灣量身打造的台湾飛魚將於跳石瞭望平台展出田原唯之結合八里在地孔雀蛤與石門風剪樹奇景的模擬兩可形而上將於富貴角公園展出范承宗呼應北海岸特色風稜石和藝術家朱銘作品風格的筌屋將於朱銘美術館展出邱承宏刻劃日常與環境記憶的採光法鼓山繡燕法鼓山將於法鼓文理學院展出廖琳俐融合北海岸天空海洋與微風的時空聚合將於白沙灣展出陳漢聲以窗櫺和地方物產為靈感的閬縫風景將於觀音山展出陳依慧使用台灣熟悉溫暖的竹材創作的酒窩將於情人湖展出。

另外,因應泡湯季節也即將到來,歡迎民眾來一趟北海岸,打開五感欣賞藝術作品聽大自然的聲音享受金山萬里的溫泉品嘗在地美食,感受北海岸豐沛的自然與藝文能量。

相關訊息可至北觀處官網(https://www.northguan-nsa.gov.tw/)或北觀粉絲團-幸福北海岸查詢!

圖片: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