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太魯閣峽谷音樂節」 邀您到太魯閣臺地享「樂」!



太魯閣峽谷音樂節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太魯閣峽谷音樂節自2002年首次舉辦後,至今邁入第21年,是口碑很好的戶外大型音樂會。2023太魯閣峽谷音樂節將於10月28日於太魯閣臺地盛大登場,今年以山裡來的回音為主題,邀請到優人神鼓臺北愛樂交響樂團原住民歌手伊祭達道一好屴夯峽谷樂舞團等團體演出,民眾又可以透過大自然與歌舞的結合,感受一場來自山裡的回音。





伊祭.達道

今年的活動分上下午2場,上午場從上午10時30分到中午12時下午場從1時30分到4時。上午場演出者,包括:曾獲2020年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賽原住民組首獎的太魯閣族創作歌手一好屴夯峽谷樂舞團團體,以及臺北愛樂交響樂團等。

下午場則主要由優人神鼓擔綱演出,他們1時30分將先從砂卡礑經小錐麓步道雲走到太魯閣臺地,3時至4時則在山水環抱的臺地上演出經典曲目聽海之心,也會與太魯閣族金曲獎歌手伊祭達道合作演出。這是優人神鼓從2016年在太魯閣峽谷音樂節的演出後,時隔7年再度回到太魯閣臺地,在峽谷音樂節主場的演出,格外令人期待。而雲走活動也將開放民眾一起同行,10月4日下午2時起,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官網-為民服務-線上報名系統開放報名,只有150個名額,歡迎報名參加。

一好自小生長於太魯閣族的傳統部落,跟著老獵人學習生活技能,創作元素及靈感皆源於部落的生長經歷,活動當天也會為大家帶來得獎的經典曲目Baswa ni Lihaw大小獵人,他將以一把吉他一副質樸的嗓音,唱出原住民的自豪與胸襟峽谷樂舞團則是一群由在地太魯閣族青年所組成的專業舞團,致力於藉由藝術交流發揚太魯閣族傳統文化。而臺北愛樂交響樂團則將以10人編制的樂團演出。

太管處楊金臻處長表示,今年的峽谷音樂節為了讓大家有不一樣的體驗,有別於往年,增加優人神鼓的雲走活動,表演區域也僅架設低舞臺,沒有背板,讓演出者和觀眾的距離可以更近,也可以讓大家與周圍美麗的風景更融合再一起。希望透過音樂引領大家走進國家公園,體驗國家公園自然人文之美。

為了方便大家參加峽谷音樂節,並維護演出品質,10月28日當天上午8時至下午5時30分,太魯閣臺地將實施交通管制,禁止車輛進入。太管處也已備妥完善的交通接駁計劃,配合音樂節演出時間,從新城太魯閣車站免費接駁民眾往返太魯閣峽谷音樂節會場,上午9時起至下午5時30分,往返新城車站到太魯閣臺地之間,平均每10分鐘1班。中午時段則會加停太魯閣加油站,方便大家到太魯閣口用餐。

活動當天臺鐵局部分列車將加停新城站,大家可以搭乘火車在新城(太魯閣)車站下車,或開車到新城(太魯閣)車站轉搭免費接駁專車。此外,為方便行動不便的朋友也能前來參與太魯閣音樂節盛會,也特別安排低底盤公車提供免費接送服務,活動現場也設有博愛席,要讓各年齡層的民眾都能一起同歡。

由於太魯閣峽谷音樂節是大型的戶外音樂會,聽眾都是席地而坐,太管處特別提醒參加的民眾,當天儘量穿著輕便舒適的服裝,可以自備地墊水壺(服務站備有桶裝水可以補充)帽子雨衣防曬用品等備用,而當天太魯閣遊客中心簡報室影片也會暫停播放。相關資訊請上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官網或臉書粉絲頁查詢。

.2023太魯閣峽谷音樂節海報



圖片:太管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