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凱撒家宴改呈上海菜 60多道新菜任您挑



上海八寶鴨(攝影:洪書瑱)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凱撒集團的家宴向來以粵菜為主軸,但板橋凱撒館内3樓的家宴中餐廳,近期將轉型,呈現以本幫派著稱的上海佳餚,上海菜以紅燒生煸見長,濃油赤醬為最典型特徵,更吸取了杭州菜寧波菜徽州菜淮揚菜蘇錫菜等菜系精髓,逐漸形成兼容並蓄,且不失創新的海派風格菜餚,重現上海經典美味,而掌勺即是擁有二十年以上廚藝經驗熟諳大中華料理的龍皓洋主廚所設計,呈現的新菜單,包括:蔥鯽魚無錫脆鱔上海菜飯八寶鴨及神級砂鍋白菜雞等多達60道以上佳餚,當然也保留的家宴經典菜色如:蒜香黑鑽雞黃金脆皮豬腳等。



板凱家宴中餐廳 龍皓洋主廚與八寶鴨(攝影:洪書瑱)



板橋凱撒新菜單,多達60道以上佳餚(攝影:洪書瑱)

.蔥鯽魚:是上海最具代表且做工複雜的開胃菜,挑選肥美多蛋約巴掌大的鯽魚,先以中火煎炸至雙面金黃後備用,將蔥薑蒜等辛香料入鍋爆香,放入鯽魚,再倒入紹興酒鎮江醋冰糖白醋醬油等,及秘製醬料以小火慢燒使其湯汁滲透食材,最後再以大火收汁。此道菜須經冷藏一天後品嚐,包覆飽滿醬汁的魚肉及酥脆魚骨,入口即化滋味濃郁甜鹹開胃,勾動饕客味蕾衝擊,每道320元。



蔥靠鯽魚(攝影:洪書瑱)

.無錫脆鱔:為江蘇地方傳統特色名菜,又稱梁溪脆鱔,特選台灣黃鱔逐條去骨劃成鱔絲,以蔥薑鹽及米酒去腥20分鐘洗淨瀝乾水分,放入200度油鍋炸酥約20分鐘,再以小火溫炸至水分抽乾並成深色即可起鍋。另將紹興酒醬油老抽白糖蔥末蒜末薑末等配料燒沸成滷汁,倒入炸好鱔絲翻拌後,最後以香醋點綴增添層次感,入口濃中帶甜,骨肉鬆脆爽口,每道420元。

.上海菜飯:是一道廣為人知的庶民美食,將金華火腿蝦米及青江菜切末並爆香,依序加入金華火腿雞高湯白米及些許調味入砂鍋蒸煮,約莫10分鐘準備起鍋前,龍主廚加入紹興酒使菜飯增添酒香風味。上桌掀鍋撲鼻而來的是鮮香鍋氣令人垂涎三尺,入口品味其鹹香火腿鮮脆菜末,與吸附油香鮮湯粒粒分明Q彈飽滿的米飯融合交織,完美展現經典好味道,每道280元。



上海菜飯(攝影:洪書瑱)

.上海八寶鴨:是一道乾隆御膳清單之一的功夫名菜,龍主廚遵循古法製作,特選2至3公斤重的全鴨,經手工去骨及開背後,將糯米白果香菇蝦米肉粒冬筍火腿干貝油蔥酥等超過八種以上食材,熱油入鍋煸炒加入醬油白糖調味,釀入於鴨腹內,利用鴨頸繞過雙翼打結封口,放入蒸箱中蒸至超過3小時以上使其內餡熟透,再塗上老抽上色,入油鍋酥炸至鴨皮呈現金黃色澤即可起鍋。八寓意發財之意,而八寶餡料亦有五穀豐登國泰民安之意,此道名菜更為家庭過節應景佳餚之一。八寶鴨呈現色澤紅潤,香氣四溢外酥內嫩且餡料豐富,每道1,800元。



八寶鴨食材(攝影:洪書瑱)

.神級砂鍋白菜雞:是秋冬暖湯不可錯過的湯品,湯底為兩種高湯以完美比例融合而成,包含金華火腿及黃金玉米雞悶煮6小時的濃鮮高湯,及耗時16小時熬煮老母雞提煉富滿膠質的白湯,再依序融匯白菜金華火腿整隻土雞及扁尖筍等入砂鍋煨製4小時,絲滑乳白高湯濃郁香醇香氣撲鼻而來,雞肉滑嫩鮮口,正適合入秋品味,每道1,880元。



神級砂鍋白菜雞(攝影:洪書瑱)

. 蒜燒黃魚:為上海經典菜,特選重達800克以上的黃魚,先以180度大火油炸起鍋備用,再將香菇豬油筍片薑等香料入鍋爆香後,依序放入酥炸蒜球蒜頭香菇雞高湯紹興酒特製醬料,放入黃魚以小火炆燒入味。魚肉細緻綿密湯汁鹹香帶甜,是一道適合下飯大人小孩皆愛的美味佳餚,每道1,680元。



蒜燒黃魚(攝影:洪書瑱)

其餘特色美饌還有西紅柿清蒸無骨牛肉怪味荷包蛋提著燈籠找松阪豬跳跳軟殼蟹東坡肉佐荷葉夾等,當然一桌美味佳餚飽足飯後更少不了甜品收尾,可再品嚐上海精選點心棗泥鍋餅心太軟紅豆鬆糕或八寶芋泥等。



西紅杮清蒸無骨牛(攝影:洪書瑱)



上海精選點心_棗泥鍋餅心太軟(攝影:洪書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