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楓葉紅了,圖為佛通寺川旁秋風吹落了紅葉遍地,漫步其中好不愜意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秋高氣爽,正是追楓的好時節,而目前日本楓紅已漸漸轉紅,有些呈現多彩繽紛,有些則是紅顏正濃,在即將進入楓景全盛之貌,廣島因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加上有許多山谷岩壁,加上千年歷史古蹟,在季節更迭之際,值得細細品味,感受古今,如畫如夢。為此為遊客搜羅廣島縣八大賞楓勝地,讓民眾在白天到夜晚,都能盡情賞楓!

. 搜羅廣島八大追楓勝地

一西日本十大賞楓景點 宮島的紅葉谷公園夜楓點燈如夢似幻

宮島坐擁世界遺產的日本三景之一,秋季是最多遊客造訪的季節,位於宮島彌山山腳下的紅葉谷公園,更是首屈一指的賞楓名勝。約700株的楓紅渲染整個公園,遍地楓葉宛如迎接貴客到來的紅地毯。不單是白天的行程,晚上的夜楓點燈才是重頭戲,今年的點燈活動於11月3日至26日,每天日落後至晚間8點間進行,在燈光的照射下,楓葉就像是紅寶石般閃耀著,與園區內的造景相映成趣,營造出浪漫的夢幻氛圍,令人沉醉。



紅葉谷公園內的佛像群與夜楓構成一幅充滿意境的風景



紅葉谷公園

二日本百景帝釋峽 大自然與人造環境的完美結合 美得令人窒息

位於廣島縣北部的帝釋峽,不僅是日本百景,也是廣島縣代表性的賞楓名勝之一。全長18公里的石灰岩溶岩峽谷,展現了變化萬千的溪谷之美,有世界三大天然橋雄橋200公尺長的鐘乳洞白雲洞及3億年前形成的急流斷魚溪等自然奇景,加上與自然融合的人造湖神龍湖,富有變化的景緻,媲美電影場景,其中每年的10月下旬到11月上旬,則是季節限定的賞楓最佳觀賞期。

造訪帝釋峽,除了散步漫遊,不可錯過搭乘遊覽船,40分鐘的船程即可周遊一圈神龍湖,讓人彷彿進入詩畫中,欣賞楓紅佈滿山谷,看湖光山色間的倒映,沉浸在如人間仙境般的景緻。另外,還有提供獨木舟及電動滑板車的租借,用不同的移動方式,感受帝釋峽的秋日美景。



40分鐘的遊覽船,飽覽神龍湖的峽谷楓情



帝釋峽內唯一能進入參觀的鐘乳石洞白雲洞,彷彿置身於大自然的藝廊之中。



世界三大天然橋之一雄橋,見識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神奇力量

三最強開運景點西日本唯一的大本山佛通寺 秋楓時節更添禪意

佛通寺是西日本唯一擁有參禪道場的臨濟宗大本山,道場規模為日本數一數二,也因此成為不少企業及學校選擇研習的場所,訪客絡繹不絕。寺院建築佇立於古老的杉木林中,清幽靜謐,佛光靈氣的環境,能感受到滿滿能量的開運景點。夏天新綠時節秋天紅葉季都吸引眾多遊客前來參拜,在秋楓的加持下,更添禪意,彷彿走入時間停止的秘境,讓人陶醉。



每逢秋天,佛通寺的楓紅將其點綴的如同走進日劇場景般唯美浪漫

四一下飛機就有楓葉可賞三景園用五彩斑斕的美景迎接您

日式庭院可是日本賞楓才有的特色美景,在廣島縣一下飛機就能踩點!三景園是鄰近廣島機場的築山池泉回遊式庭園,以廣島的山海村三種景觀為主題,將廣島之美濃縮於此。這裡的花卉多種豐富,月月不同,精彩綻放,秋天的紅葉,每年都會吸引大批遊客前來,今年迎接開園30周年,紅葉祭將於11月2日11月19日舉辦,活動比往年更加豐富,週末及國定假日限定的夜間點燈,也好評登場。



美麗的紅葉倒映在三景園的池面上,形成如畫一般的景緻。



藍天白雲下,漫山遍野的紅葉綠樹映襯著三景園,美不勝收。

五日本三大平城廣島城賞楓不必奔波,廣島市區就能擁抱美麗秋色

到廣島怎能錯過日本百大名城廣島城進入秋天,廣島城護城河畔的楓葉一片片轉紅,圍繞著這座美麗的城堡,景色雅致迷人,位處廣島市中心的日本三大平城,讓旅客不需奔波,輕鬆就能欣賞到楓紅與古城構成的獨有風情。



紅葉和氣勢雄偉的廣島城勾勒出秋季風情畫,感受一切美好。



平靜無波的護城河倒映出廣島城與高樓大廈的衝突景觀,秋天一到,將被楓葉染紅一片

六秋遊佛教聖地今高野山攝影迷搶拍的楓景祕境

今高野山是由弘法大師空海所創的佛教聖地之一,存有觀音堂本尊佛像等多件極具歷史價值的重要文化財,自然資源豐富的今高野山,也是廣島縣內享有盛名的賞楓勝地。入秋後,山林逐漸染上了一層層豔紅亮橙金黃等色調,在此可享受千年古寺與楓葉共同營造出日本秋天的獨特美感,是攝影愛好者的熱門拍照秘境。今年為紀念弘法大師空海誕辰1250周年,今高野山計劃了國樂演奏會市集以及紅葉祭等一連串的慶祝活動,賞楓的同時一起感受祭典的熱鬧氛圍。



朱紅色的普門閣與紅葉同框競美值得一看



龍華寺前的紅葉如垂簾般披掛在步道兩旁,楓彩迷人。

七瀨戶內海美景一起盡收眼底登山客最愛賞楓景點野呂山

位於瀨戶內海國家公園的野呂山,是環繞吳市群山中的最高峰,海拔839公尺,因可欣賞到瀨戶內海最美的景觀而聞名。四季更迭所帶來的風景變化之中,秋天的楓葉將山谷妝點得一片火紅,迷人的景色,讓不少登山客前來朝聖。這裡除了有規劃完善的登山及健行步道之外,從兜岩展望台能眺望瀨戶內平靜的海面和飛島海道的多島美在眼前遼闊展開,以及遠處山巒起伏的四國山脈,都一起收入眼簾。



野呂山的山谷間有了紅黃楓葉的點綴,搭配上瀨戶內海的多島之美,更加美麗動人



野呂山的楓葉將步道與池塘鋪上一層橘紅地毯,迎接到訪的遊客

八內行人的賞楓祕境隱身楓紅之中的千年古寺三瀧寺

位於廣島市近郊的三瀧寺,因境內有三座瀑布而名,據傳由日本佛教始祖的弘法大師空海所創建。三瀧寺隱匿深山幽谷之中,一到秋天便被楓紅覆蓋,十分壯觀,寺院莊嚴清寧的氛圍更添詩意,境內所到之處都美得像一幅畫,並作為賞楓名勝而聞名。其中,寺內的多寶塔朱紅色的外型,與滿山的楓紅相呼應,是廣島縣內行人的賞楓秘境,還可一探塔內安置了千年歷史木造阿彌陀如來坐像,精湛的工藝加上柔美的線條展現,於昭和33年(1958年)被列入日本的國家重要文化財產。



朱紅色的多寶塔與紅黃相間的楓葉交織出迷人景色。



三瀧寺內的鐘樓,在楓樹環繞下,更增添了幾許歷史幽深感

圖片:廣島縣觀光聯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