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約「會」新選擇 SKY Lab西式居酒屋端精緻當代佳餚



下班約會新選擇_SKY Lab西式居酒屋外觀(圖:業者提供)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有別於日式居酒屋的傳統型態,位於大安區敦化南路2段的巷弄內,於11月之際,有一間全新的西式居酒屋已開幕,主理人為前Chou Chou摩登法式餐廳主廚Chef Jason陳思凱,希望其用餐能跳脫Fine dining的制式,而是用一種更自由的方式,且用經濟的價格,來感受美食,甚至餐酒的輕鬆魅力,開幕首發菜單,Chef Jason以其熟悉擅長的創新日料為軸,嚴選海膽松葉蟹橫膈膜等優質食材,運用烤蒸炙燴炸漬等多元烹飪技法,以及巧妙精準畫龍點睛的風味運用,悉心設計出融匯日西元素獨樹一幟的品味套餐,和多道精彩單點佳餚,供消費者全新選擇!



SKY Lab主廚Jason陳思凱 (圖:業者提供)

SKY又可視作為主廚陳思凱名字中思凱的諧音,譯為中文即是思凱的實驗室,在這裡Chef Jason將其源源不絕的創意靈感,創作出一道道跳脫框架令人驚豔的嶄新美味。主廚Chef Jason陳思凱在加拿大闖蕩近20年,回到家鄉台灣,耗費多時終於在今年11月精心打造出屬於自己的料理國度 SKY Lab。

SKY Lab選擇在天空抹上迷人晚氳的傍晚時分才對外營業,故餐廳空間以沉靜迷人的落日暮色為設計主軸,營造出舒適愉悅自在放鬆的用餐氛圍,同時亦特別攜手台灣新銳芳香品牌 VODOMI 好魔,以廣藿與茉莉為基調,打造獨屬 SKY Lab薄暮微光的意象香氣,讓賓客在觥籌交錯中沈浸體驗SKY Lab的五感美學。餐廳對外營業於晚上6點開始,晚上6-8點可點選(6道菜)NT1,680品味套餐乙份晚上8:30至10:30,點選(4道菜)NT1,280經典套餐乙份,營業時間都可以再點選單點菜色!



SKY Lab西式居酒屋餐廳一隅(圖:業者提供)



10位賓客的獨立專屬包廂(攝影:洪書瑱)

餐廳以板前吧檯形式作為主要用餐區域,而吧檯內即是完全零距離的開放式廚房,讓賓客在大啖美食的同時,也能一飽眼福欣賞主廚與團隊行雲流水的烹飪Live Show,而主廚亦希望能藉此與賓客分享每位料理職人在這條廚藝夢想的路上。餐廳另設有可容納10位賓客的獨立專屬包廂。



調酒(攝影:洪書瑱)



無酒精紅酒白酒及粉紅酒(攝影:洪書瑱)

既然是西式居酒屋,店中亦提供紅白葡萄酒啤酒果實酒,以及多款特色調酒,也為不喝酒的消費者提供無酒精等飲品,讓賓客們盡興地佐餐小酌。其中調酒部份,呼應此次菜單以日式為主題,精彩創作出四款風味調酒,包括:京都花魁遊街瀨戶內海夢香檳小樽運河的白色戀人青森睡魔提燈祭等!

.首波全新菜單,品味套餐 / 每位NT1,680

.炙燒生魚片土佐柑橘凍芭樂

運用新鮮芭樂的清甜與爽脆口感搭配主廚自製的土佐柑橘凍,相當點睛,透過酸甜滋味凸顯紅甘本身的鮮甜本味。



炙燒生魚片土佐柑橘凍芭樂(攝影:洪書瑱)

.海膽可頌鮭魚卵

以冰火菠蘿油為靈感發想,在熱呼呼的現烤可頌中夾入冰涼的自製海膽奶油,上層再鋪上新鮮鮮甜的海膽和鮭魚卵,創意十足,香濃酥滑的口感在口中更是完美融合。



海膽可頌鮭魚卵(攝影:洪書瑱)

.季節蟹蒸蛋白花椰菜湯

選用肉質細嫩鮮甜的松葉蟹,拆出蟹肉後加入蛋液及蟹味噌製成蟹肉蒸蛋,再淋上白花椰菜濃湯,增加蔬菜的清甜並使蒸蛋更加滑順嫩口。



季節蟹蒸蛋白花椰菜湯(攝影:洪書瑱)

.奶油乳酪天婦羅番茄芝麻辣油

主廚將cream cheese馬茲瑞拉起司混合,沾裹日式天婦羅粉漿後油炸,外酥薄內絲滑,再搭配莎莎醬,再搭配韓國芝麻葉,並以芝麻辣油畫龍點睛增添微辣感與迷人香氣,建議捲起來食用。



奶油乳酪天婦羅番茄芝麻辣油(攝影:洪書瑱)

.橫膈膜炭烤蔬菜和風洋蔥醬

主廚特別選用油脂豐嫩度佳肉味足的橫膈膜來作為主菜,以單純的炭烤方式將其炙燒至完美五分熟,再搭襯炭烤當令蔬菜。除了單純吃烤肉串外,還可將橫膈膜及蔬菜放入鍋中,配製的橫隔膜魯肉辛奇(Kimchi)與白飯,用石鍋拌飯的方式品嚐一式兩吃的不同感受。



橫膈膜炭烤蔬菜和風洋蔥醬(攝影:洪書瑱)

.清酒烤布蕾

將日式清酒與西式烤布蕾巧妙結合,讓香甜滑嫩的烤布蕾帶有淡淡清酒米香,滋味更加細緻迷人。



清酒烤布蕾(攝影:洪書瑱)

.特色單點佳餚

.酒蒸蛤蜊馬賽魚湯

首先先以蝦頭蔬菜番茄蛤蜊魚塊一起熬煮成馬賽魚湯,將湯料過濾後,將蛤蜊加進馬賽魚高湯中烹煮,最後點綴蒔蘿和茴香頭,濃郁鮮甜,層次豐富。



單點_酒蒸蛤蜊馬賽魚湯(攝影:洪書瑱)

.SKY Lab薯條

現炸的V型脆薯,口感香氣十足,搭配自製剝皮辣椒醬,好吃涮嘴地讓人不忍停口,無疑是聊天配酒最佳配菜!



單點_SKY Lab薯條(攝影:洪書瑱)

.SKY Lab特製炸雞翅

以西式手法先將雞翅放入鹽水中浸泡,鎖住肉汁,接著薄薄裹上一層自製啤酒麵糊後油炸,外酥內嫩且多汁,雞翅再搭配主廚自製的烤紅椒堅果醬,美味精緻感倍增。



單點_SKY Lab特製炸雞翅(攝影:洪書瑱)

.塩/提拉米蘇

以白味噌赤味噌咖啡以及手指餅乾,製作出一種鹹甜的提拉米蘇!



單點_塩提拉米蘇(攝影:洪書瑱)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

.SKY Lab西式居酒屋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2段63巷24號1樓

電 話:(02) 2707 3348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晚上6點至10:30 (週二固定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