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仙台曙光場景(圖:東部海岸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即將要迎接2024,其中最重要的儀式感,莫過於跨年以及迎接第一道矚光,其中迎日出曙光,常計劃的地點,包括:東部民眾可前往台東三仙台北部民眾還能選擇太平山看日出東北角三貂角中部民眾可前往日月潭金龍山南部民眾可到阿里山台南二寮鵝鑾鼻燈塔等!其中東台灣三仙台更是許多人的首選,根據2024年依據中央氣象署預測,台東縣成功鎮三仙台遊憩區因為有八拱橋,形成獨有特色,而2024年第一道曙光將於1月1日清晨6點10分乍現,民眾有機會不妨到三仙台賞曙光 看日出探索東海岸的無限可能。



2024迎曙光(圖: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提供)

提供臺北天文館所提供的元旦曙光資料,2024年全國第一道民用曙光將在清晨6時3分出現於花蓮縣柏南山,而全國最早日出也在柏南山,為6時28分0秒。不過柏南山海拔高達3,443公尺,抵達不易,若要在臺灣本島平地追元旦日出,最早是在鵝鑾鼻燈塔的6時34分11秒,離島則為蘭嶼的6時29分7秒。



三仙台八拱橋與曙光相輝映(圖:東部海岸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而三仙台一直以來,因為八拱橋,所以是許多人迎日出的最佳景點之一,往年東管處都會在三仙台舉辦迎曙光主題活動,但隨著民眾關注焦點,近二年已回歸迎曙光本質,三仙台遊憩區最大亮點的跨海八拱橋雖尚未開放,但景區的自然地景與八拱橋相互輝映的樣貌,仍舊是新年第一天親朋好友聚集攝影好手們喜愛迎曙光的熱門景點,每年吸引56千名旅客在此地共同迎曙光。

東管處考量遊客半夜及凌晨抵達景區之行進安全在園區內的行人徒步區加設燈光燈條等照明設備邊同時增派清潔人力於景區內廁所公共環境隨時清掃維持景區環境品質為避免人車流的擁塞,安排交通疏導人員運用智慧景區管理平台,於現場即時協助車輛控管進出維持人流秩序,並提醒旅客停車場若車位已滿,可將車輛移置東-17道路停放。



三仙台鏡頭君(圖:東部海岸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此外,東管處三仙台鏡頭君將秉持著全年度無休的敬業精神,持續在崗位迎來元旦第一道曙光畫面,無法前往三仙台的民眾,不妨1/1鎖定,讓您不出門也能感受暖暖的幸福氛圍。另外,臺東縣成功鎮公所亦於元旦辦理2024日出成功牽手迎曙光,歡迎大家一起健康運動,最後將提醒前往迎曙光的旅客們,務必做好保暖措施,讓出門旅遊更盡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