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尚北道最能感受風和日麗的景點,圖為浦項環湖公園Space Walk(圖:韓國觀光公社提供)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慶尚北道是韓國文化的代表性地區之一,更是新羅佛教文化伽倻文化以及朝鮮儒教文化的發祥地,韓國有20%的文化遺產都位於慶尚北道,但這一篇並非要介紹慶尚北道的文化,反而要介紹一下能感受慶尚北道風和日麗的景點,此篇推薦項埔及盈德的景點!想感受盈德的風的存在,不妨到盈德風力發電園區,公路上沿途有為數眾多的大風車浦項的環湖公園天空步道( )就有一條人行走的雲霄飛車步道,站在最上面也能感受浦項風的震撼感,另外,浦項虎尾岬則是韓半島太陽最先升起的地方,而這風和麗日當然也造就一種獨有的景象,甚至還造就了當地的特別美食,值得推薦!

一盈德風力發電觀光園地:



盈德風力發電觀光園地(攝影:洪書瑱)

盈德風力發電觀光園地,沿著隨著上升式轉彎的環山公路而上,一直開到山頂,撲面而來的是晴朗的天空吹髮的微風與海的氣習,一台台大風車佇立,如一座大型的風車藝術作品,彎延的公路和大風車造就了這裡獨有的景象,這裡還是一處賞櫻花的絕美景點,另外,這裡還有一處環保藝術的展示館,其館外,就有一座利用回收廢舊的金屬,做成一尊大型的變形金剛龍衛將軍,而龍衛將軍就是在守護東海與盈德的將軍!另外,還有盈德新再生能源展示館可去遊逛!



如一座座大風車(攝影:洪書瑱)



盈德風力發電觀光園地(攝影:洪書瑱)



環保藝術的展示館外的變形金剛龍衛將軍(攝影:洪書瑱)

二浦項環湖公園Space Walk:



浦項環湖公園Space Walk(圖:韓國觀光公社提供)

浦項是一座鋼鐵城市,其中韓國浦項製鐵公司POSCO的大本營就在浦項,POSCO還是全球最大的鋼鐵製造廠商之一,而這座城市的鋼鐵柔情印象,完全展現在浦項環湖公園Space Walk,全程採鋼鐵材質為建材,這座天空步道雖在2021年開幕,但卻因優雅的流線型曲線,如同雲霄飛車的軌道,造型獨特的天空步道,甚至還有電視劇前往取景,已被許多國際遊客納入旅遊名單之中!

Space Walk分為左右兩邊路線,左邊的路線雖然較短,但較為陡峭刺激右邊的路線雖然較長,但卻平緩一些,天空步道的置高點,是景觀最美的地方,也最能感受風的威脅,感覺整座步道會隨著風搖晃,相當具刺激感!而值得一提的是浦項環湖公園Space Walk晚上還會亮燈,如一條白色的銀龍在閃閃發光。



浦項環湖公園Space Walk(圖:韓國觀光公社提供)

三虎尾岬迎日廣場 ( ):



共生之手藝術作品,大海伸出的右手(攝影:洪書瑱)

虎尾岬位於韓半島的最東端,據說古山子‧金正浩在繪製大東輿地圖時曾七次到訪虎尾岬進行測量,最終確認這裡為韓半島的最東方端。迎日廣場位於韓半島的最東端,是韓國能最早觀看到日出的地方,2000年和2001年1月1日曾兩次成為國家指定迎日慶典舉行場所,此後每年都會在此舉行盛大的韓民族迎日節。虎尾岬旅遊區還是一座開發中的城市,虎尾岬海洋休閒特區完工後,海洋水族館海洋生態公園青少年文化設施遊戲設施觀光飯店公寓式飯店民宿村等,各種便利設施及住宿設施將入駐於此,未來一定成為熱門的觀光景點。



共生之手藝術作品,陸地伸出的左手從大海伸出的右手,兩手共同托起了全國人民的新年祝福,代表著國民相互扶持,共同創造美好家園的意志(攝影:洪書瑱)

在虎尾岬的附近,1908年建立了國內最大的虎尾岬燈塔和韓國唯一的燈塔博物館,此外,為了紀念在黑暗的日本統治時期投身於獨立運動的李陸史的愛國精神和忠貞氣節,這裡還建造了青葡萄詩碑。



虎尾岬(攝影:洪書瑱)



虎尾岬迎日廣場的裝置藝術(攝影:洪書瑱)



虎尾岬橋上的裝置(攝影:洪書瑱)



小孩所指的方向,即是旭日東昇之處(攝影:洪書瑱)

而迎日廣場最大的地標即是共生之手藝術作品,共生之手造型物是為了慶祝千禧年,表達對未來的期盼,於1999年6月著手建造的,歷時6個月,於12月完工。共生之手是國家辭舊迎新活動,同時為虎尾岬迎日節的象徵物。從陸地伸出的左手從大海伸出的右手,兩手共同托起了全國人民的新年祝福,代表著國民相互扶持,共同創造美好家園的意志。而遊客也常利用這雙手,拍攝許多借位的照片,如海鷗停在手指頭,如指甲般,將太陽的光芒在手指之間,如鑽石船閃耀,甚至跳躍如在掌心之上等。



借位拍法,如手指長指甲般(攝影:洪書瑱)



借位拍法(攝影:洪書瑱)



借位拍法(攝影:洪書瑱)



惜位拍法(攝影:洪書瑱)

而慶尚北道具如此的風和日麗,也有許多曬魚乾的風情,其中秋刀魚乾就是慶尚北道的特產,特別是在浦項市的九龍浦地區,在冬季氣溫很低的時候,把秋刀魚掛起來,經過3-10天反覆冷凍解凍,最後在陰涼處風乾,處理好的秋刀魚乾,帶有強烈的發酵異味,和知名的瑞典鹽醃鯡魚倒是有點異曲同工之妙,是東南沿海地區有名的下酒菜,可將生白菜或生菜葉將海苔秋刀魚乾蒜頭配菜和醬料包起來吃,如同生菜包肉一樣,入口品嚐,非常適合想嚐鮮的遊客品嚐!



秋刀魚乾就是慶尚北道的特產,特別是在浦項市的九龍浦地區(攝影:洪書瑱)



秋刀魚乾就是慶尚北道的特產(攝影:洪書瑱)



秋刀魚乾吃法(攝影:廖晨光)

如果想感受完整內容,完整版請鎖定12/31華藝MBC綜合台台灣人的旅程,韓國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