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輕軌成圓(攝影:洪書瑱)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高雄輕軌的最後一哩路C24-C32路段,於去(2023)年12月26日獲交通部核發營運許可函,並於昨(1)日下午6時起開始進行成圓試營運,由蔡英文總統陳其邁市長等人出席一起按下象徵輕軌成圓啟航按鈕,見證歷史的一刻-高雄輕軌成圓試營運正式啟航,迎慶試營運,於即日起至2月25日止,推出輕軌成圓全線路段免費搭乘的活動,民眾在全線各月台進出站刷卡可享免費搭乘!

高雄輕軌十年磨一劍,輕軌成圓試營運啟航後,營運路段由愛河之心站C24站再延伸至凱旋公園站(C32),新增通車路段計5公里7座候車站,全環通車後共計22.1公里,服務範圍由現行31站增為全環共38站此後,輕軌將有效地串聯義享天地好市多大順店家樂福鼎山店高雄高工樹德家商道明中學及聖功醫院等生活節點,並可與臺鐵科工館站及捷運紅線凹子底站轉乘,讓有就醫需求的民眾通勤的上班族學生以及外地旅客,透過輕軌享有醫療就學藝文觀光遊憩等一次到位的服務。

高雄捷運局指出,此次輕軌試營運路段,除更加完善軌道轉乘交通路網,更是高雄城市美學的精彩盛宴高雄輕軌C24愛河之心站-C32凱旋公園站路段保留雨豆樹隧道,輕軌路廊更遍植綠草與樹籬,增添上下輝映色彩。車站融入福祿壽禧財五福臨門設計巧思,寓意五種幸福一同降臨家門,迎接輕軌畫成圓的美滿。此段輕軌站體及綠巨人隧道,將成為高雄最炙手可熱最美麗的打卡景點之一。



高雄輕軌成圓試營運正式啟航,由蔡英文總統陳其邁市長等人出席一起按下象徵輕軌成圓啟航按鈕!

高雄輕軌成圓後,服務的範圍擴增到38站,從都會核心區到亞洲新灣區,從藝文展演區到澄清湖,是民眾可在日常生活或觀光旅遊中搭乘。總統蔡英文表示,除了現有的捷運紅橘線,今年啟航的環狀輕軌,還有已經動工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小港林園線及黃線,高雄捷運四線齊發,輕軌成圓捷運成網,形成了完整的大眾運輸路網,以後不論是國內或到國外觀光客來到高雄,都更能夠體驗到高雄這幾年來的改變和便利,高雄能以不同的面貌躍上國際舞台。

為慶賀輕軌成圓,高雄輕軌自於昨(1月1日)起至2月25日止,推出輕軌成圓全線路段免費搭乘的活動,民眾在全線各月台進出站刷卡可享免費搭乘,從元旦假期出遊春節連假到元宵看燈會,都可以免費輕軌坐到飽,新增C25新上國小站C26灣仔內站C27鼎山街站C28高雄高工站C29樹德家商站C30科工館站與C31聖功醫院站共7站。

試營運期間首班車及末班車維持目前6:30及22:00由端點站發車,尖峰時段(平日6:30-8:3016:30-18:30假日13:00-18:00)班距為10分鐘,離峰時段則維持15分鐘班距,市民朋友及各地旅客不妨嘗新且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