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叢間兔子造型藝術裝置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今年春節將有7天連假,春節宜運動走春,別因大吃大喝身材走樣!在台北,河濱公園不僅搭乘大眾運輸可抵達,還無疑是一處運動散心走春兼賞花的最佳景點,尤其可以規劃騎乘單車兜風11號公車散步,甚至草地野餐,享受一整日的悠閒!



古亭河濱花海 數座休憩帳棚想醉蝶花



古亭河濱花海黃色小油菊黃橘色波斯菊花海



古亭河濱花海船型瞭望同框花海大景



古亭河濱花海多達49個稻草捆搭配花海及球燈



古亭河濱花海夜間球燈亮燈

台北市河濱花海春節期間正逢盛開,包括:鄰近公館商圈的古亭河濱花海,面積廣達1公頃,除了民眾熟悉的矮牽牛粉萼鼠尾草醉蝶花外,還有成串小花的寶石鼠尾草柳葉天使花。最特別的是此次花種還加入了農民休耕時常種的綠肥作物(大波斯及黃波斯菊)及可食性香草(小油菊芳香萬壽菊),除了點綴外亦有食農教育的意涵,讓賞花不僅是視覺饗宴,還能寓教於樂。

古亭花海還有一個特別之處便是除了花卉本身,還會依據不同主題設置風格裝置物,例如今年走鄉村原野風,除了設置數十個稻草捆營造氛圍,還有數座野餐桌椅和休憩帳篷,意圖打造花田間的野餐盛宴。水利處還特別在野餐座椅上設置串燈,彷彿在點點星光下野餐賞花,充滿著浪漫氣息還有船型眺望台可供民眾遠眺花海,白色的船身搭配五顏六色的花朵浪花,在花海間乘風破浪。

到了古亭河濱公園絕不能忘記走一趟公館商圈,除了特色小吃外,還有許多異國料理餐廳等著被發掘公館商圈內服飾運動用品店林立,滿足味蕾之餘,也可以滿載而歸,是春節連假期間市區賞遊的首選。



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上萬盆繡球花



繡球花小徑

除了古亭河濱花海,內湖賞花秘境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萬盆繡球花陸續盛開中,藍色粉的混色的繡球花,隨手一拍都仙氣爆棚!還有5千多盆各色花朵爭奇鬥艷,加上可愛的兔兔造景,滿框的美麗花景讓人人都成網紅!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搭捷運即可抵達,園區及周遭生態環境豐富,賞完花海後還可串連周邊景點如以落羽松聞名的大湖公園串聯五指山系登山步道可通往圓覺禪寺碧山巖白石湖及鯉魚山等,來趟森呼吸小旅行。



環騎可參加抽獎

如果賞花不夠滿足充滿動力的一年,水利處另外推薦春節期間加碼來趟環騎臺北,騎乘單車暢遊河濱搭配花海賞花,在春節除了吃喝也能運動。環騎臺北河濱自行車挑戰認證,自即日起至 6 月 30 日為止,採線上方式辦理,民眾可以下載Velodash 飛騎 APP,於官方精選活動中選擇輕鬆騎或挑戰騎等 2 項每月任務參加,輕鬆騎可以分次分段在臺北市河濱自行車道範圍內騎滿66公里挑戰騎則限定一日騎完66 公里指定路線,只要完成每月任務指定條件,便可獲得相對應次數的抽獎機會,每人每季最多可以累積 91 次抽獎機會,有機會將智慧手錶GoPro Hero 11Garmin 自行車衛星導航迪卡儂及7-11禮物卡等超過百項好禮帶回家。此外,輕鬆騎及挑戰騎等 2 項任務,每月前600名通過審核者,還可獲得臺北蓋水金屬徽章 1 份,而2月份贈送的徽章是以大同區大稻埕的代表性建築為靈感設計。

圖片:台北水利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