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北橫櫻花季開跑 櫻花花況即時報!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想體驗漫天粉嫩櫻花美景的民眾,現漸漸不用出國即有好美色,如:新北天元宮樂活公園及內溝溪武陵農場阿里山等處都是台灣著名的賞櫻景點,其中不容錯過,還有桃園北橫沿線,目前也進入一年一度的賞櫻季節,目前下巴陵至上巴陵一帶多種櫻花陸續盛開,民眾不妨趁著花訊,至北橫一帶就一睹風采!今年北橫最佳賞櫻期為即日起至3月中,為此特為民眾整理北橫一帶熱門賞櫻景點及即時花況資訊,民眾不妨利用休閒,賞櫻趣,感受一場粉色浪漫襲擊!











北橫賞花即時報目前拉拉山遊客中心昭和櫻花開約3-5成谷典咖啡民宿的八重櫻與香水櫻盛開中巴陵櫻木花道中心路2.2K處楓墅及觀雲民宿,以及嶺鎮櫻花王昭和櫻均已全部盛開神木路光明農場的昭和櫻已盛開霧社櫻花開約3至4成,最後是熱門賞櫻勝地恩愛農場的富士櫻花開約5至6成,千島櫻預計於2月25日開花。

北橫櫻花季期間出遊車潮與人潮眾多,呼籲欲上山賞櫻的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從桃園出發可搭乘桃園客運5090或中壢客運5301從中壢出發的民眾可搭乘桃園客運5091,前往下巴陵中巴陵上巴陵等地區賞櫻。上巴陵停車場亦有付費計程車接駁至中心路賞櫻景點。此外,下巴陵的巴陵古道園區巴陵2號隧道內的巴陵驛站上巴陵的馬崙砲台觀景台等,都是遊客賞櫻之餘值得順道一遊的景點。

而每每北橫櫻花季中,主辦單位皆會主辦運動盛事單車騎行,今年2024探索北橫春季活動-挑戰北橫x橫越大龍門櫻花勇士騎行活動,將於3月2日至3日舉辦除延續往年具挑戰性的櫻花勇士路線外,今年度首次推出大龍門親子騎行路線,活動報名期限自2月18日上午9時至2月27日23時59分截止,目前3月3日櫻花勇士完騎認證活動報名已額滿,喜愛自行車的車友們歡迎踴躍報名3月2日的場次!休閒組報名:https://reurl.cc/VN7EMA

另外,桃園市府風景區管理處為方便民眾上山賞櫻,特別推出2024賞櫻地圖(https://reurl.cc/OGDdl9),欲上山賞櫻的民眾可至風景區管理處網站下載,或可於桃園觀光導覽網臉書粉專探索北橫及桃園市政府風景區管理處查看花況資訊。

圖片:桃園市政府風景區管理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