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竹子湖海芋季將登場 10大打卡點報您知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竹子湖猶如台北市的桃花源,脫離都市的喧囂,感受大自然的神秘力量。這裡彷彿是時光隧道,帶領我們回歸至那個無憂無慮的年代,重新遇見那個充滿純真的自己。而每一年春夏竹子湖都有以海芋繡球花來妝點成不同色彩姿態之美。為讓遊客更能賞心悅目,今年的海芋季及繡球花季以芋見小時候為主題,營造一場極富情感充滿童趣的花海盛會,並喚起人們對於童年的美好回憶,透過繽紛的花海,打造一場屬於春天的童話奇蹟,吸引各地遊客共同體驗。展現白色浪漫氣質的海芋季,將於3/14至4/28登場,多彩活潑的繡球花季將於5/17至6/23登場,其中展現如白色婚禮的海芋季,今年因為花期提早,民眾現在就可以上山賞花!



今年竹子湖海芋,有30户以上種海芋,其中造景有10家,地景IG打卡點設計展以童趣歡樂或芋見小時候塑造氛圍為營造海芋今年度地景設計主軸方向,打造出10處打卡點,這是讓農友利用自家農園的小角落,營造小時候童趣的元件,吸引遊客蒞臨打卡,創造竹子湖成為童趣風格打卡的好場所,並帶來一場視覺盛宴。

.竹子湖海芋季10處打卡點

.大梯田生態花卉農園(冠軍):以蹺蹺板為主軸,色彩搭配和諧,並搭配泡泡機產生浪漫氛圍,是營造自然時尚最佳的場景,完成度高且可多角度拍攝,最後贏得評審青睞,獲得冠軍。



大梯田生態花卉農園

.曹家花田香(第二名):運用園主小時候的故事與設計連結,讓作品每個細節都具故事性,配色飽滿豐富,延伸性佳,獲得亞軍。



曹家花田香

.名陽匍休閒農莊(第二名):更將去年粉紅mini車,加上發條直接改裝成暴力四驅車,彩繪車身充滿童趣,可營造多樣化浪漫拍照效果,色彩搭配一樣吸睛,儼然成為今年最上鏡頭獎,也獲得亞軍。



名陽匍休閒農莊

.花谷海芋園(第三名):各式造型棒棒糖,更讓人想起小時候的最愛。



花谷海芋園

.發現生活園藝(第三名):有超大型木馬!



發現生活園藝

.財福海芋田(第三名):營造小時候教室讀書場景。都讓人流連忘返,創造竹子湖成為童趣的好場所,為竹子湖海芋季帶來最佳芋見小時候的美感。



財福海芋田

.小瀑布海芋園(佳作):在海芋田邊,搭起一個木偶踩高蹺,尤其是大型竹蜻蜓更是大家最愛的童玩,造型可愛具有童趣。其他三個佳作,包括:故鄉海芋園迎春圃花園展昇海芋園。



小瀑布海芋園



故鄉海芋園



迎春圃花園



展昇海芋園

竹子湖為迎接活動開幕,當天由湖田實小純真熱情活力演出,展現出學校的朝氣魅力活動現場與花田間,搭配穿插著小時候棉花糖棒棒糖和冰棒等裝置物,讓來賓們彷彿回到童年時光,並宣告海芋及繡球花季正式開始。

海芋季與繡球花季期間,台北市農會規劃安排免費的竹子湖生態人文導覽解說活動,活動期間每逢週六日及清明端午連假共計29天,分為兩個梯次,上午10:30及下午的2:00,從竹子湖入口停車場竹子湖派出所對面準時集合出發!邀請您隨著農會休閒農業解說志工的腳步,深入認識竹子湖人文演替,感受海芋的純白與繡球的繽紛,探索每朵花背後獨特的故事。

今年還會邀請在地文創業者並結合在地青農及其他縣市農會之農特產品,於清明及端午連假期間,在竹子湖成立巴島柑嬤店市集,並嘗試販售海芋相關聯名商品,現場布置海芋及繡球攤車花藝IG打卡點,並仿歐洲市集風格,增添市集熱鬧程度。另外,還有6場次的海芋繡球印卡讚活動,將竹子湖拍美照時,即能直接洗出立可拍照片,留下最美的回憶。另外,北投區農會每周二及周四規劃的特色一日遊活動(需事先報名)。相關活動資訊,可至花in 台北_海芋季繡球花季官網https://www.flowersfestival.taipei/article.html?id=11和海芋繡球竹子湖臉書查詢。

圖片:台北市農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