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全家總動員沖繩婚禮之旅 - 婚禮篇(下)我們的大日子

【 作者: PianoGigi 】

上一篇為大家簡介了沖繩婚禮的籌備事項,這篇終於可以帶大家到婚禮現場了。

大日子前夕

在大日子的前一天,我們入住了Ana Intercontinental Manza Beach Resort,我們婚禮教堂Coralvita Chapel 就在度假村範圍內,住客或賓客都可以坐接駁車從酒店大堂去教堂。

大概下午4時Check in 回到房間後,我們第一件任務就是收拾行裝。在婚禮一天前,我們要把所有婚禮所需用品例如婚紗禮服及佈置物資帶到教堂,然後Watabe 當地的婚禮統籌便會幫我們打點一切。



(為了別搬漏婚禮物資及新郎新娘用品,我們預先製作checklist方便點算)

除了搬物資到教堂,更重要的是婚禮前一天會有個最後的會議,我們帶同裝滿物資的行李箱到達教堂後,這兩天為我安排及處理大小事務的婚禮統籌Shima便迎接我們了。



( 期待了大半年,第一次看到教堂的真身, 一想起明天就要在這裏舉辦婚禮,有莫名其妙的感動)

Shima是一位非常親切的女生,讓我們最驚喜的是她會中文(普通話),她曾在台灣留學,所以中文說得非常不錯,我們的溝通也十分順利,也很放心讓她在婚禮當天幫忙接待我們那些不會日語也不會英語的長輩賓客。



最後會議中,Shima跟我們詳細說明一次全日的流程及確認各項婚禮細節。由於我們婚禮儀式的時間是早上10:30,於是安排在下午才到恩納村的市役所進行合法註冊,如果你的婚禮儀式是下午舉行,便會安排早上先到市役所進行合法註冊。而合法註冊需要新人親自填寫一份結婚申請書,內容大概是姓名出生地住址等的個人資料。由於日文漢字跟中文漢字略有不同,Shima早就替我們預備了一份手寫本讓我們抄到正式的表格內。然後她再跟我們核對一次所有用作合法註冊的文件,確保我們帶齊所有文件。

除了合法註冊外,另一樣重要的當然是婚禮儀式流程,進場可以選擇新郎新娘共同進場或者新郎先由牧師帶領進場,新娘再由父親挽著手進場交給新郎。儀式內容除了預設的簽結婚證書,交換結婚戒指及燃點蠟燭的環節外,我們還加插了朗讀中文誓詞這一項,畢竟很多長輩賓客都未必聽懂全英語的婚禮儀式,而且對於我們來說婚禮儀式除了唸"Yes I Do"外,朗讀中文誓詞也是很重要而神聖的一環。 ... 【繼續閱讀】

PianoGigi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2017 全家總動員沖繩婚禮之旅 - 婚禮篇(上)籌備海外婚禮
北海道自拍婚照分享
2016。夏。青海四川甘南十天遊



PianoGigi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