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分鐘帶你環島世界最小首都馬列!馬爾地夫機場渡輪與Maafushi居民島渡輪購票攻略。

【 作者: jieflash 】


▲ 6分鐘帶你環島世界最小首都馬列!馬爾地夫Maafushi居民島渡輪購票攻略。


▲ 3分鐘帶你搭一趟馬爾地夫機場島渡輪,前往首都馬列島!&機場手機網卡購買攻略!


▲ 5分鐘帶你一起嚐嚐馬爾地夫馬列島當地人吃的平價餐廳料理!


我們準備前往的居民島Maafushi,從機場島的渡輪並沒有直達的船班,需要先搭渡輪來到馬列市機場碼頭,再到島上西南方另外一個碼頭(Villingili Ferry Terminal)換渡輪過去。

前往Villingili Ferry Terminal碼頭的方式,大部分的遊客都是搭計程車過去,不過其實馬列市區並不大,所以我們決定用徒步的方式環繞半個島走過去。


▲ 在Hulhumale機場島住一晚之後,我們搭上飯店的免費接駁車返回機場。

從飯店回到馬列機場渡輪碼頭的路上...
因為昨晚搭乘的飛機是半夜抵達,所以從機場到飯店的路上一片漆黑什麼都看不見

原來沿路上經過不少工地, Hulhumale島是一個人工造島,或許還有些島上設施或填海造陸工程還正在進行。


▲ 經過一座水上飛機場,碼頭停靠許多架水上飛機。

話說在馬爾地夫要搭上一趟水飛可不便宜啊...有些度假島光是水飛的來回接駁費都比住宿費還要貴了!


▲ 正在興建中的連接機場島與馬列市區的跨海大橋,據說這座橋是中國幫馬爾地夫蓋的。


▲ 原來從機場島就可以看得到馬列島,對岸的城市就是我們即將搭乘渡輪前往的馬列市區啦!


▲ 回到機場碼頭啦!

※機場島往馬列市區公共渡輪購買攻略
▲ 機場出口往馬路直直走,渡輪的售票處就在左手邊。


▲ 售票窗口上有顯眼的『Ferry to Male』字樣,很容易就可以找到。


▲ 渡輪時刻表:開往馬列的渡輪每5-10分鐘一班,24小時都有船班。


▲ 船票售價:10MRF或1USD (夜間12:00-06:00搭乘會比較貴,票價20MRF)


▲ 前往馬列市區的公共渡輪船票。


▲ 買完票之後,走過馬路到右前方的碼頭搭船。 ... 【繼續閱讀】

jieflash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3分鐘帶你踏入夢幻國度馬爾地夫!入境、換錢、上網與機場島住宿全攻略。
3分鐘帶你登上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宮殿,世界文化遺產:西藏布達拉宮!
2分鐘帶你走入西藏拉薩街頭市集,體驗藏族當地生活!



jieflash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