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北之北-列城(Leh)

【 作者: kirokuan 】

九月中去北北印,安排了兩個禮拜的行程。 包含了去什米克爾的健行八天,此部分已經有其他人介紹了。 結束後,我們就由斯里納加前往列城。當地人也會把北北印比較以東的部分也是拉達克(LADAKH)省。我在列城只待3天,一般來說待3-5天可能會比較適合。這篇主要先介紹我們行程的部分。

我們這次是選擇包車前往,兩天一夜的行程,其實也有一天到的車程,只是要十個小時,沿途比較沒有停留時間。

列城有機場(IXL),高速公路可以到達。但高速公路只有兩條,一條往斯里納加,一條往馬那里,兩條公路皆以風景優美著稱,亦是騎重機的聖地,列城內處處可見重機的租賃,公路往返時皆可以看到許多重機團。但因為高海拔的關係,接近冬天的時候公路可能會因為天氣因素封路,必須注意。

第一天經過的停靠點有Sonamarg、戰爭紀念館、Dalas(吃中飯), 第一天在Kargil休息。另外有幾個拍照點。沿途會經過一些景點,司機會主動停靠讓我們拍照,中間經過市場也有請司機停一下,下車去買水果,像當地的石榴、蘋果等。我們早上九點左右出發,到Dalas吃午餐差不多三點多,到Kargil快六點左右。Kargil有連結到附近鄰近城市。

第二天開始,路上經過滿多藏廟的,有Mulbach、Lamayuru、Alchi、Lixir(由西往東的順序),Mulbach是小的藏廟,Lamayuru、Alchi、Lixir是我們事前要求的,因為Alchi跟Lixir離公路有點距離,所以可能多少需要加點錢。中間也要停磁力丘(Magnetic Hill)、河流集匯處(Sangam)等景點。晚上大概六、七點到達列城。


在列城第一天,我們早上去列城皇宮、Shati Gompa還有去大街逛逛,因為沒包車就都慢慢用走的。順便請住的飯店幫我們辦入山證800RS,沒帶照片的話,他會直接幫你拍。

第二天去班公湖(Pangong Lake),這時節很難找共乘的人,但最後總算有找到。路上有看到可愛的土播鼠。這一天回去之後,市區的網路斷了,因為山上下雪。早上七點出發,差不多11點半到,那邊有些餐廳可以吃,但質跟量我覺得都比不上市區,我們待到兩點多左右,回去比較快,大概七點前就到飯店了。這一天聽說往馬那里的公路封路了。 ... 【繼續閱讀】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