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個人住宿也不害怕的青年旅館-麻雀客棧

【 作者: ice_duckj 】


在旅程的後面幾天,我去投宿了位在土瓜灣的青年旅館-麻雀客棧,基於這趟去香港的行程,有點臨時,有點趕,所以在最後決定要出發前磨蹭一個禮拜後,才真的下訂要去香港,其實我本來一心想住的是美荷樓青年旅館,但因為蹉跎時間的狀態下,當我真正要預訂時,已經太晚,且介於端午連假,所以基本上一位難求。
當我搜尋到麻雀客棧時,剩下的房型僅有10床男女混和宿舍房,雖然出國超多次,但我其實沒住過青年旅館,基於本人有社交障礙的個性加上當時只剩男女混合床位,一心覺得死定了,整個焦慮到不知該怎麼辦,問了其他朋友,一個有住過混合床位,但是有朋友一起,所以她覺得還好,另一個直接說,所以他會找單人房自己住。
但是處於機票已購買,加上已經跟香港朋友講好要去她家借住幾天的頭都洗下去狀態,並且發現再不訂我就要住路邊的狀態,我就訂下去了。不過訂好後,焦慮感依舊沒有消除,所以我自己爬評價爬得非常認真,以及請很多人幫我一起鑑定旅館,他們也都覺得看起來不錯,應該不用太擔心,總之最後,我帶著一顆非常非常非常忐忑的心,前往麻雀客棧。

(覺得非常悲壯的在大老山隧道旁等轉車,出發前這段交通完全無法理解當時也覺得超焦慮!!)
早上與朋友分別後,就覺得充滿悲壯的感覺(誤!!!),這是一趟滿滿第一次的旅程啊!!麻雀客棧周圍離地鐵非常遠,所以基本上都是巴士搭來搭去,當時我check in時間大約為下午1點多,但網頁上基本上寫著下午3點後才可入住,所以想說不管可不可入住,至少先放下行李箱減少一件重物,再去飄盪也好,所以找到隱密入口處後,接著再扛著行李廂上樓,進去後,執行完正常登記流程後,服務人員跟我說現在可以進去了,你要現在進去嗎?我說好啊。

(巴士站都會在馬頭圃道上上下下,所以看到客棧時會誤以為入口在那面,但其實要彎到馬坑涌道才會出現一個不顯眼的入口)

(從馬頭圃道看到的麻雀客棧正面)

(轉道馬坑涌道才會出現非常低調的入口,酒行目前都還在)

(進入一個長廊) ... 【繼續閱讀】

ice_duckj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別人的學校最好逛-香港大學~~
香港。我在玩具街(太原街)找回快樂了!!!
深圳-華強北好好買+"魚你在一起"餐廳食記



ice_duckj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