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景-米湖鑽石圈:Hverfjall 惠爾火山口

【 作者: daphnewan 】


※今日行程(4/5):Dimmuborgir Guesthouse民宿►Hverfjall 惠爾火山口►Dettifoss 黛提瀑布►Skútustadagigar 偽火山口群►Guesthouse Brunahlid民宿


☜因為Dimmuborgir Guesthouse民宿實在太棒了,我們私混到最後一刻才check out,
所以前往Hverfjall(惠爾火山口)已經是中午時間了,反正今日不趕行程,沒有時間上的壓力。

Hverfjall是個非常大的火山口,直徑1km, 深140m,大約於2500年形成, 跟一般的火山口形成原因不同,是其他火山爆發後,岩漿覆蓋周圍的湖水,水遇到高溫產生大量水蒸氣,最終噴發造就而成~被噴發出來的火山碎屑,形成比較大塊的火山塊跟小塊的火山礫沙就散落堆積在火山口周圍,進而產生出這樣一個大型火山口環。因此這個火山口環底下是沒有熔岩的,所以也有人稱為「偽火山口」。

▼下面這張照片有很多車子停在這裡,害我們以為這裡就是停車場,但實際上車子可以繼續往裡面開,如果停在為外圍的停車場,必須多走單程30分鐘的路程阿!!不過也是因為有個牌子寫著如果開車進去因為積雪導致車子陷入雪地,必須負擔一筆龐大的道路救援費用,所以才會這麼多人寧願把車停在這吧!

▼傻逼三人組,默默的走了30分鐘才到Hverfjall真正的停車場。

▼光是走這一段路我就已經累了。

▼終於離真正的停車場只剩一公里了>"<
▼這棟建築物應該可以稱之為遊客中心(?),前方就是停車場,也是最重要的廁所(刷卡付費)所在地,笑。

▼其實Hverfjall有兩條路線可攀登,大部分的人都還是從遊客中心當作起點開始攀爬,因為另一條路真的是非常的陡峭!
▼又是一條漫漫長路阿~不過這個景色讓人覺得置身在電影的世界裡~
▼雖然這條路比另一條路簡單,但其實也是非常陡峭,如果冬天來強烈建議要套上釘鞋,才不會滑倒喔~

▼冰島可口可樂代言人~ ... 【繼續閱讀】

daphnewan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冰島。米湖住宿-擁有無敵湖景的Dimmuborgir Guesthouse
【冰島。景】NO PAIN NO GAIN:飛機殘骸Wrecked DC 3 Plane on Sólheimasandur
【冰島。花費】2018。冰島公路之旅9天9夜總花費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