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山惡水也要活下去的鬼城。義大利馬泰拉

【 作者: hanahanatour 】

義大利Matera路邊的小貓,旁邊的是當地藝術家聚集所成的繪畫,多麼美好的自由感。




義大利的馬泰拉 Matera位於Gravina河流所切割的峽谷之上,地理貧瘠是一個不適人居的地方, 卻是有歷史紀錄以來義大利最早有人定居的地方,可以一路回溯到舊石器時代。地形使然,幾萬幾千年來也沒有多大改變,哪裡都可以看到過往歷史的痕跡,好像隨便一個長滿青苔的鋪石板路,也可以讓你回到幾百年前的中世紀歐洲......


總有一天,我們也成為這個世界歷史的一部分





由於不想在義大利開車,卻又想要一次一網打盡好幾個地方,S跟家人是選擇坐飛機到Bari,再分別搭火車前往Matera跟Alberobello(也就是有名的蘑菇村)抵達相當容易,除非特別想要留宿感覺古城風情,不然也都是半天到一天即可逛完的景點,事實上義大利的巴士網絡也是相當發達,大家可以自己選擇如何抵達。

醜話要說在前頭,這裡的樓梯層真的不是開玩笑的,請千萬不要為了美麗穿著高跟鞋前去,不然我想妳應該無暇享受這座城市的美麗(鬼臉)上上下下,真的需要一雙好走並且舒服的鞋。另外河流切割過的懸崖峭壁加上樸實石屋當然是美景無限壯觀叫人吒舌,不過有好就有壞,在這個地方Google Maps是完全派不上用場的,最大的原因就是其實整個Matera本身的高低落差相當大,層層疊疊~別提死路眾多,就算你好不容易走到了Google Maps指定的地點,還是會發現實際上你要找的餐廳或者教堂其實是在垂直上下十公尺遠的地方,總不能用跳的吧嗚,真的光回想都為當初的自己抹一把辛酸淚 T口T

所幸這個地方觀光資源發達,如果真的想要去的地方只要願意問人,都能夠獲得指引,所以不要害羞,爽快地問問當地人知不知道你要去的地方吧!




是的,在義大利的每天都是這樣幾十層樓的上下 T口T
老舊的城區,卻別有一番荒蕪的美



當初人們在Matera便是穴居,基本上就是跟天爭地,使用器械開鑿堆疊,居住在石頭洞窟之中,形成當地有名的Sassi景觀(Sassi 其實就是義大利文石頭、岩壁的意思,後來被引用來形容建於石灰岩溶蝕作用而形成洞穴內的民居)西元前三世紀,古羅馬人在此建城後更是逐步發展,不但克服了先天貧瘠的條件,還在石灰岩地形之中發展出了良好的取水供水系統。來到這裡,除了叢聚壯闊的石屋群之外,地下水道也是有名的看點之一喔。 ... 【繼續閱讀】

hanahanatour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出發吧,花蓮台東小旅行!(花蓮篇)
走在雪裡的夏天。土耳其棉堡Pamukkale
秋之北海道。知床網走小秘境



hanahanatour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