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ericdect 】

2013年的春天我離職出走,從歐洲八國開始,再飛到菲律賓學英語,又到尼泊爾、印度、日本、美國等地長時間旅行,旅程意外從三個月延長到了兩年,見過各式各樣的人與風景,不知不覺,人生也翻出新的一頁。


2018年 波士頓市區酒吧街


2013年 希臘聖托里尼島


2013年 比利時根特

2013年 菲律賓宿霧

在背包旅館與各國的背包客聊天,關於旅行這件事,大部份給我的答案都很熱情,恨不得把圖針插滿世界地圖,但也有些旅人坦率地說想趕快回家,我在雅典遇見來自曼徹斯特的女大學生,她說走到半途,心裡冒出「為什麼我非得要到這個地方來旅行不可呢?」的念頭,但仍不得不走完全程然後儘早回家。其中也不乏感人故事,在尼泊爾認識了一位日本背包客,他因為眼睛被診斷出有罕見病,可能在十年之內會失明,所以跟妻兒溝通後決定花幾年時間出走旅行,希望失明之前親眼欣賞聖母峰的日出。


2015年 尼泊爾Langtang山區


2014年 印度瓦拉納西祭典活動


2015年 尼泊爾Langtang山區

2015年 尼泊爾Langtang山區

旅人們除了故事外最常見的就是「道別」,我們總是在同個房間共眠了幾夜,有的人會說再見、有的人不告而別,也有些人因為路線相同,為了方便和我共同走了幾座城市,單獨旅行的旅人通常習慣孤獨,就算一起,也盡量不給對方添麻煩,不能再繼續的時候,道別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分開後從此各自天涯,並打從心底接納這種分離,我常想,如果以這種心情面對人生,也許就是真正的自由吧。


2013年 倫敦


2013年 蘇格蘭

回想在佛倫羅斯與一位新加坡的旅伴同行,她父母住在馬來西亞,但她卻被送到新加坡定居,長大先後到廣州、上海與北京工作,經常長期出差到中歐與北美,我很羡慕她因為工作關係可以全世界飛,但她卻羡慕總是有人在等我回家。她當時跟我聊:
「我經常不曉得自己是怎樣的人,我感受不到自己的喜怒哀樂,看過心理醫生,他說有可能是自我身份認同失調的關係,我也不知道。你可以明確說你是台灣人,而我只能說我來自新加坡,護照卻是馬來西亞,但我在中國定居超過十五年,我根本不曉得我屬於哪裡。」 ... 【繼續閱讀】

ericdect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葡萄牙自駕隨性遊玩
帶不走的風景
愛在南歐秋分時



ericdect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