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日騎車玩泰國清萊——周六夜市便宜又好買,飽覽泰緬邊界美景

【 作者: tsainei 】

來素有數位遊牧工作者非官方首都的泰國清邁小住的話,別忘了擇一個周末騎機車玩清萊(Chiang Rai),你可以玩得自在又盡興!

2017年11月25、26這周末我和老公華衛到清萊兩天一夜遊。

很幸運地,這次小旅行什麼都很順利,讓我對清萊有很好的印象。清萊有很多有趣的景點值得一遊,無奈在Tripadvisor上很少介紹,讓很多人誤以爲這地方除了白廟外沒有什麼有趣的,因此我要寫下這兩天的行程,給大家參考,也爲它發發聲。

行程:

第一日:

1.白廟(Wat Rong Khun)

2.觀音寺(Wat Huya Plakang)

3.周六夜市



入住:Baan Chaw Eaung,一晚500baht。

https://goo.gl/s4Yv1u



第二日:

1.董山(Doi Tung)

2.泰緬邊界

3.美塞(Mae Sai)

4.黃金三角

5.黑屋博物館(Baandam Museum)



事前準備:

1.國際駕照

2.太陽眼鏡

3.護照



心態準備:

1.被泰人以泰語轟炸

2.騎機車騎到屁股痛死的覺悟



第一日:


我們現在住在清邁(Chiang Mai),因此前一日晚上訂了Green Bus清邁-清萊來回車票。座位分VIP和普通座,兩者的單趟票價差爲100baht。如果很想體驗泰國生活或省錢,可以搭公營的巴士。巴士裏沒有冷氣、很擠,大概就跟我們在印度搭的無冷氣巴士一樣。錢多一點的話,建議買Green Bus的VIP座來回。從清邁到清萊的路是彎彎曲曲的山路,再加上道路並不是很平整。我去程坐一般座位,回程坐VIP座位回清邁。實驗結果就是我寧可多花點錢坐舒服一點,也不要三個小時沿路暈得不舒服,最後連玩都玩不起來。



到清邁後有兩個車站可以下車,一個靠近白廟、一個在是在市中心。我們在靠近白廟的那站下車,然後到附近的Bikky租車行租半自動摩托車,一日只要200baht,這家租車行的服務很好、車況也不錯,小缺點就是可愛的老板做事很sabai sabai,什麼都慢慢來,可能會讓你等到不耐煩。



在泰國騎機車,得準備國際駕照,遵守當地法律。警察臨檢的時候,要是發現你沒有駕照,就會隨自己的心情罰你錢。無照駕駛一般罰400baht,但警察可能會多罰100baht,美其名是「行政費」,其實就是警察私吞的錢。要是沒多付100baht,他們就會扣留你的機車,直到你去警察局繳罰金後,才還你。因此,最好自己準備國際駕照。若沒有,你可以握手行賄,給個200baht。但爲了自身安全與遵守當地法律,最好乖乖準備國際駕照。若遇上的警察是難得的正直警察,惹上什麼事,那還得了!(以上來自個人經驗與推斷,無照駕駛罰鍰金額因警察而異,下次寫一下我們個人經驗) ... 【繼續閱讀】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