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去嘉明湖!2019新年嘉明湖四天三夜樂活登山全紀錄!

【 作者: yoyokuo 】



「走吧~來去一趟嘉明湖~」!身邊一直有一股聲音呼喚著我,沒錯,我要去嘉明湖!

還記得兩三年前我是個跟戶外活動根本沾不上邊的都市少女,更別說爬山,我朋友都笑我,我是能坐車就不走路,能走路就不跑步,能坐電梯就不爬樓梯的懶人,怎麼可能會爬山,沒想到這三年,都市少女如我居然也默默收集8座百岳了!

距離百岳的百確實還很遠(事實上也不可能收集到百哈哈),不過眼看著這幾年的改變,從第一次百岳奇萊南華明明輕鬆健腳路線,卻讓我痛苦不已,到現在登山時已經可以樂在其中,讓我不由得一定要好好記錄一下,克莉絲汀不專業健行筆記~新手上路請多多指教!



2019新年挑戰~我要去嘉明湖!

2019.01.01,新的一年的第一天,我給自己的一個新年大禮就是嘉明湖挑戰!

老實說,雖然有點辛苦的百岳我也爬過了,山中淋雨漫步(一點都不浪漫)也體驗過了,但距離我的上一座百岳-玉山,已經是一年多前了,再加上這一年缺乏鍛鍊的身子,不得不說即使這趟嘉明湖已經安排最輕鬆的四天三夜樂活慢走,我依然有點緊張擔心自己的身體狀況,不過既然是個新年挑戰,就要勇往直前的Go吧! 嘉明湖我來了!!!



第一天我們一路從西部東港開南迴到台東池上,五個多小時的車程載我們來到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也就是嘉明湖登山路線的登山起點,抵達時已經兩點多了,雖然今天走到向陽山屋僅4.3K的路程,不過還是要加緊腳步以免摸黑!





管理員做了簡單的宣講就放行,比較特別的是,向陽步道在提倡人熊共處,因為三不五時真的會有黑熊出沒,所以一定要特別注意,萬一遇到V怪客時要怎麼應對!

可別掉以輕心,原本我以為遇到黑熊的機率微乎其微,沒想到目擊黑熊才是兩個月以前在山屋不遠處!另外嘉明湖避難山屋也有多次目擊黑熊!在避難山屋時,我們的協作廚師還給我們看去年黑熊闖入向陽山屋廚房的影片(實在驚人啊!)



另外就是愛護山林人人有責,一人一公斤救救嘉明湖登山步道的活動!為了不要挖東牆補西牆,在登山口這邊有提供塑膠袋裝沙土揹至3.6K處,每個人付出1Kg的力量,就可以幫助整修山上的道路,讓步道可以更堅固,山林的環境更好! ... 【繼續閱讀】

yoyokuo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新手自助旅行|分享我每次旅行從出發前到上路的所有準備 第一次自助就上手!



yoyokuo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