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Haku Tsai 】

愛媛。神隱少女攻略



提到愛媛,理所當然會想到愛媛的名產「橘子」,不論是超市或土產店,清一色擺滿了新鮮的橘子以及橘子的加工產品,怕酸的我初嚐一口愛媛橘子後,便深深的被震撼,腦子只有四個字「回不去了」,恨不得扛一大箱回台灣⋯



神隱少女劇照

當然除了橘子,這幾年愛媛附近的伊予市出現了兩個令我想朝聖的地點,一個是下灘駅,一個青石海岸。朝聖的原因呢?當然是因為宮崎駿筆下神隱少女的小千啊。



男朋友劇照

多數人可能沒法理解,不過就一個荒涼的景點,有必要再開個幾十公里衝過去嗎?我這樣回答好了,最近有部由宋慧喬主演的韓劇「男朋友」,在台灣相當的火紅,我很多朋友都秒被圈粉,那麼如果有機會可以到古巴.哈瓦那.馬雷貢海灘,男女主角初識那座牆,痴粉們會不願意嗎?(坐好,叔保證不把妳推下去)



下灘駅

從上一個城市驅車抵達下灘駅的時候,已經是傍晚了,進來的路僅容得下一台車子,周遭沒有路燈,其實還蠻危險的,期間還遇到兩輛車子會車,著實考驗叔右駕的能力啊。

此時遊客數量其實相當的多,這張照片是稱著其他遊客換班的空檔按下的快門,那時,我耳邊還聽到韓語,轉眼便看到一票韓妞喜滋滋的在討論她們剛剛拍到的照片。

眼看著太陽西下,其他遊客們還是拼命卡位,我當下決定放棄,明天再來一趟。




四國愛媛縣伊予市JR予讃線的下灘駅是無人車站,觀光客、攝影迷、鐵道迷都會專程來朝聖。來到這發現,光線的角度不太對勁,但也只能硬著頭皮拍下了。




下灘駅位於小山坡上,為日本最靠近海的車站,在這,旅客們大概都會拍攝面向海邊候車等待的照片,月台的下方就是鐵軌了,可惜沒遇上火車到站。同時,這裡還是木村拓哉主演日劇「Hero」2006年特別篇拍攝場景。




最後就讓無臉男將場景從下灘駅轉到青石海岸吧。


青石海岸。海上鐵軌

沿路開車過來,確定地點後迎著冷風跑過去,一到現場,還是殘念。

1.這是一個需要吃大量光線的場景,我抬頭一看,太陽還在山的另一邊。

2.海浪一波波的打上來,海面不平靜。 ... 【繼續閱讀】

Haku Tsai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香川。金刀比羅宮
跨年。神戶 續之章
跨年夜。神戶 生田神社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