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在聖城康提遇見的地方媽媽。

【 作者: 李瑞克的浪山素 】



嗨!我是李瑞克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二日,在斯里蘭卡旅行的第四天,吃完早飯後。我緩緩的從半山腰往下走,今天的計畫是在康提(Kandy)這個山上小城上“深度旅遊”一番。

康提(Kandy)的發音跟英文糖果的candy一樣,感受上卻不像糖果這般甜膩。可能是因為海拔較高,再加上城市周邊還有眾山環繞的關係,走在大太陽底下全無該有的悶熱,反倒是涼風徐徐吹來。這對於一早起床就要走20分鐘下山的苦行背包客而言,真是一大福音。

想起昨晚花了將近四小時,從丹不拉(Dambulla)一路上歪歪斜斜地坐著巴士前來,到達康提已經將近晚上九點,隨便跳上一台嘟嘟車就直奔青旅,根本沒有餘力感受這城市的靈魂。

『現在我倒要好好享受一下。』

住在半山腰的旅店有個好處,散步的過程中可以從樹林中的縫隙瞥見整個聖城康提的一小部分,她就好似一位猶抱琵趴半遮面的貌美女子,挑逗著旅人們初來乍到的興奮情感,讓人不自覺得加快腳步,等不及投入她的懷抱。

為什麼人們稱呼她為“聖城康提”?
“康提”在斯里蘭卡當地語言是“偉大之城”的意思,其中的佛牙寺更是佛教文化的重地,以供奉世上唯有兩顆的釋迦摩尼佛佛牙舉世聞名 (一顆在此,另一顆在北京),因此也吸引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佛教徒前來朝聖,話說我一位大學學長的母親也長年遷居於此,修行佛教。

身處這樣一個世界歷史地位如此崇高的城市,我竟然沒有好好的事先規劃行程,放任自己任意漫遊,實在是大大對不起昨天經歷了四小時顛簸山路的自己。正在一邊懊惱一邊惡補規劃行程的同時,我已經靠著兩隻赤腳脫離了半山腰的清淨(沒錯,我的赤足計劃仍然進行中),滲入城市的喧鬧。

相較之下,這裡實在是比前兩個城市熱鬧太多了(也可能是我都住在鳥不生蛋的地方),道路兩旁攤販、小店、賣場應有盡有,我還順道在一間賣電子用品的小店修理Go pro的充電座,老闆很熱情的跟我分享他以前在日本工作的故事,還免費幫我修理,我對斯里蘭卡的好感就全建立在這了,雖然最後沒修好,基於對他的感謝,我還是跟他買了一支後來完全沒用到的尖嘴鉗...(為了把接觸不良的地方夾出來)。 ... 【繼續閱讀】

李瑞克的浪山素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斯里蘭卡】在亞當峰遇見的朝聖者們。(內含攻略)
【四川】獨闖四姑娘山二峰,5276m全紀錄。
【泰國清邁的動物天堂】Elephant Nature Park 大象志工全攻略。



李瑞克的浪山素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