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 哥倫布的故鄉 Genoa & 拜倫,雪萊的詩人灣 Porto Venere

【 作者: dka 】


把房子及四隻愛貓委託友人照顧,我們選擇了聖誕節的前夕去義大利。24號的傍晚離開前在家門口拍了以上這張黃昏時夕陽西下的美景 。

跟 UA 聯合航空所買的這張舊金山到倫敦來回機票的確很便宜,只花了五百美金多一點點,只是去程時必須在新澤西的 EWR 轉機。不過 EWR 的機埸並不大,加上轉機的時間是八十分鐘,而我們只有carry on 的行李,我認為應該不會出問題。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飛機誤點了,到達 EWR 時,往倫敦的飛機已經走了,下班飛機則須等九個小時之後,預定好在倫敦 Heathrow 機埸附近的旅館休息一晚隔早再飛米蘭的計劃也泡湯了。

在聖誕節這一天,我坐在機埸內望著紐約市暗沈的天空,心裹盤算著下一步該如何從倫敦 Heathrow 機埸(全世界最複雜的機埸)的T2趕到T5轉機去米蘭,而我們只有70分鐘。告訴你千萬別嘗試,我們在飛機離開前的10分鐘趕到,真的是一路狂奔到底。



米蘭 Milano
從飛機的窗口往下望,猜測我們可能己在瑞士或法國的上空。
所搭乘的英國航空蠻小氣的,機上連一杯水也捨不得給。

大約在早上10點半左右,我們抵達了米蘭的 Malpensa 機埸。從機埸搭了到中央火車站的巴士,由於路上塞車, 一個小時之後巴士才到達了中央火車站。米蘭中央火車站的內部真的還蠻漂亮的,可是外面就不一樣了,感覺上閒雜人似乎很多。旅館離車站約10分鐘的步程,我們沿著火車站一路走,經過了一部車窗被敲破的車,沒幾步路又一部,看的令人觸目驚心。



這趟旅行由於從米蘭進出義大利 ,因此在這裡總共留了2晚 ,我們在聖誕節隔天的下午就去了大教堂朝拜。雖然天氣冷得令人要抓狂,可是教堂前的廣埸上還是充滿了遊客,全身武裝的軍警也於其中巡視。位於教堂旁的愛曼紐二世迴廊,聽說是全歐洲最美麗的迴廊,裡面充滿了精品店,由於當晚人潮湧擠,我們連走進去逛的欲望都沒。

說實話我是不會把米蘭放在特意想再次造訪的城市名單上。當然米蘭也有一些漂亮的景點,但是放眼看去這個城市似乎充滿了50年代,二次大戰後所蓋的公寓建築。對我而言,米蘭不但看起來陳舊毫無風格,再加上無止無盡的塗鴉,說實在的沒有什麼吸引力 ! ... 【繼續閱讀】

dka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薩克森的德勒斯登城: 戰爭,愛情與重建
中歐必走: 薩克森小瑞士國家公園 [Saxon Switzerland National Park]
永遠的布拉格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