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Vicki 】

2019/1/19-27與一群朋友共15人到緬甸自助旅行,除了三天包車到帕安和毛淡棉,其餘時間都待在仰光走來走去,在此提供一些經驗。




1.換緬甸幣-機場,新鈔
真的要全新無痕外幣:網路上的傳說是真的,不論市內或機場的換匯機構,都對外幣的新鈔程度有嚴重潔癖,一點點折痕都會挑剔。但收了之後給的緬甸幣卻幾乎都是又髒又舊。
機場的匯率佳,出境後有幾間其實可以稍微比較一下,有時也會收個500緬幣的手續費,可以問清楚再換。
我們當時的匯率大概是【1533~1527緬幣:1美金】,但標出來的匯率多半以百元鈔(美金或歐元百元)為準,若要換20或50美金,建議先問一下是不是一樣匯率。(當時大約是51緬幣:1台幣,我們大家都直接除以50換算)
因為緬甸目前物價還算很便宜,我們一行人除了住宿外,大家9天花費在150~200美金左右,而緬幣無流通性,不必換太多,即使到市區換錢匯率差一點大概100美金也就差個幾十塊台幣,建議需要時再換。
緬幣最大鈔有一萬,5千,1千,換錢時最好請他們給一萬或5千,不然換個100美金就要150幾張一千的,會數到昏頭,而且一整疊不知要藏那才好


2.用不完的緬幣可到仰光機場SHOPPING

若出境後還有時間,可以在仰光機場買東西把剩下的緬幣花掉,東西多樣、便宜,真的還是剩太多時,在免稅商店的那一層還有money exchange(我們在出關前很緊張地匯集大家剩下的緬幣換回美金,結果出關後發現很好買,又用美金大買特買,建議不要做這種蠢事)

機場可買:

香木粉Thanaka(緬甸人人都在臉上塗的白粉)做成的防曬乳、乳液、面膜、防曬粉……觸感很不錯,自用或當伴手禮都不錯。


零食:花生糖、粽糖零食、花生等都便宜好吃(不過零食類的東西,有時候機室那層的販賣部更便宜,若太閒的話可以比一下價)
當地特色的零錢包或化妝包:以緬甸當地傳統服飾的花樣為底的小包,便宜好用,下圖這個五塊錢美金


圍巾:不論是當地花色,或各地機場都有的絲質圍巾,在仰光機場都可以用十幾塊美金買到 ... 【繼續閱讀】

Vicki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去日本三景之松島前必讀!
山形「霞城公園」日本百大名城,東北賞櫻景點
日本百大賞櫻景點:白石川堤+船岡城址公園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