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wilhelm 】



根特,一座起源自兩河匯流處修道院聚落的城市,如今已從早期背包客眼中的歐洲隱藏寶石,變成比利時的熱門必訪城市。根特在中世紀曾經風光一時,留下了許多珍貴的歷史與建築,今日城中的大學也給這座城市帶來年輕人的活力。在觀光客與大學生交織下,營造出根特獨有的氛圍與魅力。



-根特鐘樓。

根特的輝煌年代在中世紀時期,由於河岸肥沃土壤滋養出的水草很適合做為蓄養羊隻的飼料,而羊隻產出的羊毛也衍伸出蓬勃的紡織工業,甚至興盛到必須從英格蘭與蘇格蘭進口羊毛來滿足產能,讓根特成為此領域的佼佼者達數世紀之久。更一度是阿爾卑斯山以北僅次於巴黎的大城市,連倫敦、莫斯科與科隆都必須拱手稱讓,而舊城中的鐘樓、聖巴夫教堂與聖尼可拉斯教堂都是此時期的見證。



-聖尼可拉斯教堂、根特鐘樓與隱約可見的聖巴夫教堂

然而這座紡織工業大城因為身處歐洲幾個強權的夾縫之間,歷史上數度捲入其間的戰爭外,也不時易主,曾分別被奧地利、西班牙、法國、荷蘭與德國統治或佔領過。一直到1831年在法國的協助下,比利時從荷蘭聯合王國獨立出來,成為比利時王國為止。



-流經舊城中心的運河與兩側的舊商會大廈。


-河岸兩側的舊商會大廈是過去根特輝煌時代的遺跡,如今多轉為商家及餐館。



-根特街景。背景是聖尼可拉教堂。



-伯爵城堡。


今天的根特以保存完整的中世紀建築著稱,舊城中心的香草河岸周遭更是旅遊熱點,遊客如織。根特同時也是一座擁有六萬名學生的大學城,這些充滿朝氣與開放前衛思想的年輕人為根特注入了清新的活水,,讓古城不顯暮氣沈沈之外,也適度的中和觀光帶來的商業氣息,讓根特有別於傳統的旅遊大城如布魯日與布魯塞爾。



-年輕人隨性席地而坐、談天,是根特常見的風景。


除了中世紀建築之外,根特也有許多非硬體的特色。啤酒之國比利時有許多著名的中世紀修道院啤酒,根特也不例外,除了可以品嚐當地釀造的啤酒外,也可以參觀釀酒廠。而根特每年的最大盛事之一就是根特節,這個從七月第一個週五起為期十天的節慶讓根特幾乎處處都有表演可看。如果不介意洶湧的人潮,不妨趁著個時候來體驗不同的根特。 ... 【繼續閱讀】

wilhelm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第三極朝聖之旅 (下) 翡翠聖湖Gokyo
第三極朝聖之旅 (上) 紅色聖母峰
柏林 德國前世今生的縮影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