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旅鴉 】

半島電視台,相信對很多台灣人來說並不陌生,半島電視台在新聞報導方面有著許多不同的視角,九一一事件之後,它多次率先播放賓·拉登和其他基地組織領導人的錄影聲明。透過電視的引述報導,台灣觀眾開始關注到有這麼一個電視台。這個電視台正是卡達王室出資的。卡達是位於阿拉伯半島中部海灣的一個小半島,面積只有一萬多平方公里。然而憑藉著豐富的石油和天然氣,這小國不過幾年間竟一舉成為世界人均收入前幾名的富國!卡達對一般人來說本是個沒沒無聞的小國,就是因為電視台引述半島電視台關於賓拉登的報導,我才開始注意到這個國家。2018年8月初一起,我做了一次長達兩個月的西遊。先遊卡達,然後一路搭廉航機西行經賽普勒斯、馬爾他、西班牙至葡萄牙。
卡達在18世紀末至19世紀中葉是屬於沙烏地阿拉伯的一部分。此後二百年又被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統治。1916年,卡達成為英國保護國。1971年,卡達正式成為主權獨立的國家。

卡達氣候,夏季炎熱,最高氣溫可達攝氏50度以上,冬季涼爽乾燥,最低氣溫在攝氏7度左右;全年乾旱少雨。卡達將於2022年主辦國際足球世界盃比賽,就因為氣候關係,將原先夏季為主的比賽間延至11月。

2018年卡達給予台灣國民30天落地簽證待遇,費用約美金30元,只要備齊護照(效期超過6個月)、回程機票證明、信用卡、住宿證明,即可在哈馬德國際機場(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辦理落地簽證。可是千萬要注意,要到卡達請事先上IATA(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網站TRAVELSERVICE網頁,依照指示輸入相關資訊,列印出關於台灣人可落地簽證的說明。抵達機場後將此說明連同上述文件出示給海關人員看,否則可能會被拒入境。因為有的新手海關人員對台灣很陌生,不明瞭台灣人可辦落地簽證。就曾有台灣旅客經香港轉機欲入境卡達被拒而遭遣回。我要進入卡達時,也是碰到一個海關人員說台灣人不能辦落地簽證,幸好我事先有列印IATA說明,著實虛驚了一場。 ... 【繼續閱讀】

旅鴉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世界最小島國第三小國:諾魯(nauru)
東帝汶,那熱血澎湃的心魂
上帝拋下的一串珍珠:我在所羅門群島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