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親子遊> Hi,我們中越見!

【 作者: aprilrice 】

你印象中的越南是什麼?
在南越居住了幾年,越發喜歡起這個人民隨性樂觀的國家。這次剛好朋友來訪,決定放生老公,一打二飛中越會合。

對於已經會走路的小小孩來說,越南親子旅遊其實相當方便,首先,行李很少,這點對出門不想扛東西的懶惰媽媽來講很重要!(我承認)
因為四季如夏,只要準備短袖就好,小孩這種生物,常常一天要換兩套衣服,比如,暈車、打翻食物...等各式各樣需要換衣服的理由,如果在南越只要不是雨季,通常太陽很大,當天洗當天就會乾,就算沒太陽,小小薄薄的衣服,吹一晚飯店冷氣也會乾,這次去中越,天氣偏涼,也只要早晚加薄長袖即可,通常一個後背包+一件24吋行李箱就可以搞定母子三人的行李。(如果旅行天數不多,一咖登機箱就可以了)

機票的部分,廉航是對荷包友善的選擇,畢竟一出門來回就是6張機票起跳,可不能跟錢包過不去阿!
這次從胡志明飛中越,去程是買Jetstar,回程則搭Vietjet,去程正好買到特價票,三人只要2100台幣,非常划算!
如果從台灣出發,現在也有直飛峴港的航班可以考慮喔!
當然,廉航要承擔改時間的風險,這次來回我們都遇到了,Jetstar在出發前一週通知更改航班,原本中午的航班變成晚班機,不過還好線上客服回覆很快,客服直接線上幫我們改成提早一班,大概不到10分鐘就搞定,而且這服務是免費的,這多少消除了我內心的一點點因改票而造成的阿雜感...。至於,Vietjet則是現場改了兩次時間,整個延後近2小時才抵達,在大小皆疲憊的旅程末段,還要延長在機場等待的時間,實在是有點崩潰...,立馬決定下次一打二出遊,回程最好不要搭廉航,以免整死自己。

對於我來說,只要搞定機票和飯店,帶小孩出門,沒有行程就是最好的行程,畢竟有太多變因了,一切都是到了飯店再說,小孩放假媽媽也放假的概念 。

峴港是中越的海灘度假勝地,Vo Nguyen Giap整條海岸線都是各式各樣的飯店、民宿,我們找了一間海灘對面的飯店,隨即進入放空模式。 ... 【繼續閱讀】

aprilrice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越南親子遊>大背包小背包去美奈Mui Ne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