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dka 】


這次的義大利之旅,在托斯卡尼的部份我只計劃了七天。給了佛羅倫斯4天,西恩納(Siena) 1天,絲柏之路的 Crete Sensi 以及 Val D‘orcia 各1天,但住宿部只在佛羅倫斯及西恩納這兩個地方紮營。

西恩納 Siena

從比薩到西恩納的火車必須在 Empoli 轉車,不用2個小時就抵達了西恩那。這座古城位於山丘上,我所預訂的B&B則位於城中,出了火車站搭了傳說中的電扶梯上坡,找到了舊城牆,進城之後就像進入迷宮一樣,google 地圖所給的方向就如鬼打牆一般,無奈之下打了房東的號碼,一位不會英文的義大利女仕接了電話,天呀再一次鬼打牆!


也許是我們身上所發出的求救訊號,在這個古城裹我們體驗到了義大利人熱情助人的天性。一路上藉由陌生人的拔刀相助,從到旅館的簡圖,到帶領找街道,最後幫我們打了電話給不會英文的房東,這些義大利朋友在和我們語言幾乎無法相通之下,順利的幫我們找到了住宿的地點。
就這樣西恩那留給了我美好的第一印象!



這倒底是怎麼樣的一個城市呢?


西恩納是一個充滿舊建築的中世紀的古城,狹窄的街道,看起來只有像牛車和騎馬的騎士才能通行;這個城市和巴黎,紐約一樣也被畫分成區 (contrada)。



西恩納的區總共有17個,從古至今區與區之間有著無數的競爭, 這包括了世界上最瘋狂的賽馬(palio),每年夏天都會在貝殼廣埸上舉辦,而代表著各區的競賽騎士所騎的馬可不放馬鞍的。不開玩笑的,西恩那居民的”愛區”主義可是非常高漲的,每個區除了標示它所屬的吉祥物外,也都懸掛著自已的國旗, 有興趣的遊客可以在當地的商店買的到。


這個城市有著它輝煌的過去。七百年前的西恩納可比巴黎還大,在當時常與威尼斯,佛羅倫斯和其他重要城市互相比較。不過, 一埸瘟疫帶給它的打擊, 使得它至今仍然無法趕得上競爭的對手。不過這種”停滯 ”意味著建築上的遲緩 , 因此城市的哥特式建築得到了保存。

除了新年人潮較湧擠外,冬天的西恩納並不吵鬧。 ... 【繼續閱讀】

dka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意大利之旅:從五漁村到托斯卡尼
義大利: 哥倫布的故鄉 Genoa & 拜倫,雪萊的詩人灣 Porto Venere
薩克森的德勒斯登城: 戰爭,愛情與重建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