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只花20萬遊中南美134天? How to Travel Central and South America on a Budget?

【 作者: farahtsai 】


*Prescription: 治療很想去中南美,但又沒有太多預算的你。
*Reminder: 每人旅行方式不同、花費方法亦不同,在此提供我最省錢的方式,可採取適合自己的部分,希望Budget traveler都可以一起花小錢玩世界!
在這篇先列出省錢法則大綱,後續發detail文章分享各國行程及花費!


繼上次 <歐洲三個月自助十五萬搞定!>,這次旅行腳步到了中南美,一個背包客夢想之地,預算有限的我,還是很努力的花最少錢、達到最大效益,這次的花費比我自己預計少很多,在結算的時候真是嚇到了!我怎麼那麼省啊!哈哈哈!

舊實說起來,整趟旅程維持五個月,分別去了美國、墨西哥、瓜地馬拉、貝里斯、古巴、哥倫比亞、祕魯、玻利維亞、智利和韓國共十國,本篇focus在中南美的部分。









很多人都覺得旅行很花錢,想去卻擔心錢不夠,但其實中南美旅行可以比你想像中的省錢哦!我們繼續往下看Farah省錢方法。

我的原則是處處花費都注意,省下來的錢積少成多,甚至會把省錢當種樂趣(我媽說我出去旅行就是最不省錢,根本相互矛盾!哈哈)。每個人注重的不一樣,選自己可以接受的地方多省一點!我覺得最大的原則是:看當地人怎麼做,跟著做最省錢。

旅行主要花費分成:

× 吃:
對我來說吃省下不少,由於吃素加上對食物沒很大的興趣的我,在中南美只對路邊不含肉的小吃有一點興趣(去過的人都知道,這樣條件之下,我根本沒什麼東好能吃!)在幾乎不上餐廳而選擇自炊的狀況下,省下不少錢。中南美的消費已比歐美國家低,但其實外食買一份路邊攤,可能足夠買一包米或一些菜來煮,飽足感是差很多的,因此做到餐餐自己煮,省得多又吃得飽哦!

但我知道一個人要煮其實蠻難的,很幸運我的旅伴和我想法一致,兩人一起分攤食費,可以吃到的樣式更多,同時又更省了!而在中南美的青旅和歐洲很不同,大多沒付早餐,所以原則上早晚餐都自己煮,在外面走肚子餓會買個路邊小吃;若拉長程交通也是自己帶食物或零食墊墊胃。

有些人會覺得,沒吃到當地食物等於沒去過那個國家,但對我而言,看到當地風景和能和當地人互動、看到特殊文化就夠了。若你是一個吃貨,不要擔心,你可以多吃美食,從其他地方省錢。 ... 【繼續閱讀】

farahtsai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一個人斯里蘭卡,說走就走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