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風情-概論篇 :土耳其vs摩洛哥】

【 作者: Forever Friend 】

早陣子看到客棧上有人討論去土耳其還是摩洛哥旅遊好?

兩個都是回教主導的國家,大城市都類似,很多地方亦充滿著清真寺,同時亦接受其他宗教存在。不過,土耳其的鄂圖曼淵源始終更深,而摩洛哥就融合了非洲原民族,這就形成各自的社會特色。

同在伊斯蘭氣氛下,土耳其位處地中海的東北,而摩洛哥就處西南,可以說是方向距離極端。兩國都充滿有趣的景點及文化,同樣值得深度遊,好好體驗當地生活,決不能以旅行日子多少來衡量該遊那一國。


古蹟遊

論古蹟,不是讓土耳其專美,雖然星月國有著名的以弗所古城(Efes)丶棉堡上的希拉波利斯(Hierapolis)丶歷史神話中的木馬屠城(Troy)丶不可思議的人頭山(Nemrut Dagi)丶峽谷之城哈特阿修(Hattusas)... 等等。

但六角星國也遍佈世界文化遺產(UNESCO),算一算,有美克內斯(Meknes)丶Volubilis及古代經商之路Tizi n Tichka上的不同古城 ,其中最受旅行團歡迎的就是艾本哈杜古城(Aït Benhaddou)。



<棉花堡不只是有那些石灰池,山上還有古代王國希拉波利斯(Hierapolis)。>


<以弗所古城的塞爾瑟斯圖書館(The Celsus Library)是史上最華美的圖書館。>



<海拔2000多米的人頭山(Nemrut Dagi)>



<摩洛哥的古代經商之路Tizi n Tichka>



<入夜後的美克內斯古城(Meknes)>



<漠團必到的艾本哈杜(Aït Benhaddou)>




渡假遊

論渡假放鬆,可能大家都忽略了,其實兩國都可以享受地中海陽光與海灘。土耳其南部的安塔尼亞(Antalya)應該是較多人知道的,摩洛哥的北部就有西班牙對岸的丹吉爾(Tangier)及其他沿海城市。

地中海以外,土耳其有愛琴海沿岸城市,摩洛哥就有大四洋海邊城市,兩者同樣也有休閒渡假Feel。 ... 【繼續閱讀】

Forever Friend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地中海風情-約旦篇(五) :雙城故事Amman與Ajilon 】
【地中海風情-約旦篇(四) :奇蹟與便車奇遇 】
【地中海風情-約旦篇(三) :城市中的明珠 Jerash古城 】



Forever Friend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