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瓦帝尼Big Game Parks

【 作者: shiungchi 】

史瓦帝尼(eSwatini)原本國家名為史瓦濟蘭(Swaziland),在2018年脫離英國獨立50周年之際,把史瓦濟蘭改成史瓦帝尼,一方面也是避免與瑞士(Switzerland)搞混。

史瓦帝尼面積約1萬7千多平方公里(約台灣一半大小),境內有3處Game Park,每個Game Park各有不同的特色。什麼是Game Park? Game Park的英文解釋是''A large area of land, especially in Africa, where wild animals can live safely."

這是我第一次遊Game Park,我對它的理解大概是一個幅員廣大的動物保護區,但邊界有鐵網圍著以防止野生動物往外跑,野生動物平時靠園區裡的草木、動物維生,不需人類餵食(除非旱災)。


1. Hlane Naitonal Park (標誌「獅子」)
2. Mlilwane Wildlife Sanctuary (標誌「尤豬」)
3. Mkhaya Game Reserve (標誌「犀牛」)
我自己去的順序是1→3→2,以下就照這個順序介紹:

Hlane National Park


Hlane的標誌是獅子,也是目前史國境內唯一可以看到獅子的保護區。除了獅子以外,還有大象、犀牛、羚羊、長頸鹿等其他野生動物。

這裡有獅子、大象、犀牛(非洲五霸The Big Five其中3種),雖然離市區較遠,但路好開、大門標示清楚,參加遊園車看動物(Game Drive)約2.5小時,門檻不算高。如果三個真的只能選一個去,我會大概會選這裡!


司機大哥說一般公獅壽命20年、母獅25年,一天要睡20小時(果然是貓科),一個禮拜只要進食一次(難怪看起來那麼瘦)。


一隻成象可以達6噸重,一天要吃300公斤的草(如果我沒聽錯)。



遊園車距離大象的距離,比獅子還要遠,而且只要大象有想要衝過來的傾向,司機就趕緊發車後退,比獅子還要不友善。 ... 【繼續閱讀】

shiungchi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福克斯冰河健行
南馬都爾遺跡
[萬那杜] 與Yasur火山近距離接觸



shiungchi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