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羅亞爾河谷(Loire Valley)的皇家墓地-風弗洛修道院(Fontevraud Abbey)

【 作者: joshua623 】



在法國羅亞爾河谷區域,由於其美麗且傑出的人文景觀、歷史名城和村莊,在2000年被列入世界遺產之中。也許你聽過著名的香波爾堡(Château de Chambord),或是被稱為女人堡的舍農索堡(Château de Chenonceau),但在這超過300座城堡的羅亞爾河谷中,藏有一處較少人知道的風弗洛修道院(Fontevraud Abbey)。在歐洲歷史上,這裡可是佔有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英王亨利2世、前法國及英國皇后-阿基坦的埃莉諾,以及他們的兒子獅心王理查1世都葬於此處。這次追逐著羅亞爾河流域的世界遺產,有機會能一訪這神秘的修道院,究竟它長甚麼樣?一起來看看吧!

風弗洛修道院(Fontevraud Abbey)位置



風弗洛修道院(Fontevraud Abbey)位置十分隱密,一不小心就會從地圖上錯過,它位於索米爾(Saumur)東邊約15公里,巴黎西南方約300公里,屬於羅亞爾河谷中段。

交通:
要去風弗洛修道院,交通算是比較不方便,如果從巴黎出發必須先搭車至最近的大城鎮索米爾(Saumur),之後再轉公車前往。

巴黎(Paris)至索米爾(Saumur)交通
從巴黎的GARE MONTPARNASSE車站出發,搭乘法國高鐵TGV至昂熱車站(ANGERS SAINT-LAUD)轉車,至索米爾(SAUMUR)車站,全程含轉車約2小時10分~2小時50分左右。
從巴黎的GARE MONTPARNASSE車站出發,搭乘法國高鐵TGV至圖爾車站(TOURS CENTRE )轉車,至索米爾(SAUMUR)車站,全程含轉車約2小時10分~2小時50分左右。
票價約30~50歐元

索米爾(Saumur)至風弗洛修道院(Fontevraud Abbey)交通





在索米爾市中心的C.-Ville Roosevelt站搭乘1號公車,約30分鐘車程抵達8 mai 1945 – Abbaye 站下車。
1.時刻表方面大家要注意,左邊是平日的行駛時間,右邊是禮拜六及特殊假日的時間。 ... 【繼續閱讀】

joshua623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法國)羅亞爾河谷(Loire Valley)葡萄酒產區-索米爾(Saumur)的阿克曼(Ackerman)酒莊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