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羅亞爾河谷(Loire Valley)葡萄酒產區-索米爾(Saumur)的阿克曼(Ackerman)酒莊

【 作者: joshua623 】



到法國怎麼能不喝葡萄酒,而說到葡萄酒,大家腦中自然地會浮現波爾多(Bordeaux)、勃艮第(Bourgogne)或是香檳(Champagne),但廣大的法國國土上,產地其實多達十幾區。在被稱為法國後花園的「羅亞爾河流域」,以許多絕美的城堡而為眾人所熟知,也因為這些城堡而被列入世界遺產,但這裡其實也是重要的葡萄酒產區。位於全長1000多公里羅亞爾河流域的產區,由於其上、中、下游各自不同的氣候及地形,孕育出了許多風味截然不同的葡萄及酒種,其釀酒歷史可以追朔至西元1世紀,甚至在12世紀中期的盛產時期,其葡萄酒價格還高過波爾多。這次追逐著世界遺產-羅亞爾河谷的城堡群,在索米爾(Saumur)地區停留了兩天,當地的氣泡酒(Sparkling Wine)由於使用傳統製造方法,在法國可是相當知名。在觀光介紹處的推薦下,探訪了當地著名的百年阿克曼酒莊(Ackerman),究竟酒莊長甚麼樣呢?一起來看看吧!

索米爾(Saumur)位置


索米爾(Saumur)位於巴黎西南方約300公里,為法國羅亞爾河地區大區曼恩-羅亞爾省的一個鎮,屬於羅亞爾河谷中段,主要土壤為白堊土。

巴黎(Paris)至索米爾(Saumur)交通
從巴黎的GARE MONTPARNASSE車站出發,搭乘法國高鐵TGV至昂熱車站(ANGERS SAINT-LAUD)轉車,至索米爾(SAUMUR)車站,全程含轉車約2小時10分~2小時50分左右。
從巴黎的GARE MONTPARNASSE車站出發,搭乘法國高鐵TGV至圖爾車站(TOURS CENTRE )轉車,至索米爾(SAUMUR)車站,全程含轉車約2小時10分~2小時50分左右。
票價約30~50歐元

阿克曼酒莊(Ackerman)交通

從索米爾(Saumur)市中心可以搭乘公車31號線,至Pompidou站下車,回程時同樣在此站的對向車道坐車即可回市區。

下車後沿著河岸邊的Rue Jean Ackerman走約10幾分鐘,即可抵達阿克曼(Ackerman)酒莊。 ... 【繼續閱讀】

joshua623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法國)羅亞爾河谷(Loire Valley)的皇家墓地-風弗洛修道院(Fontevraud Abbey)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