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c556617 】

對於一般來到日本大阪觀光的人,想必都是從關西機場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一路到難波吧?在距離難波10公里左右的「堺市」,蘊藏著豐富的人文歷史,其中的「百舌鳥古墳群」更是即將納入世界遺產的世界級古蹟!既然是古墳「群」,代表著它並非單一古墳,而是由許多大大小小的古墳組成,雖然現存還有47基,但少數已不存在。

俯瞰堺市-「堺市役所21樓展望大廳」

在堺市役所裡,搭乘電梯到21樓的展望大廳,能全方位360度俯瞰整個堺市的絕美景色,當然也能明顯看到較大的古墳,雖然因為高度不夠高而無法清楚看到類似「鑰匙孔」的形狀,但卻能感受到在這座已發展的城市裡,人們對於歷史文化的保存十分重視。

市民也為即將成為大阪第一個世界遺產的古墳群而加油打氣!


地址:〒 590-0078 大阪府堺市堺区南瓦町3-1
交通方式:南海高野線「堺東站」步行5分鐘
費用:免費
營業時間:9:00~21:00

全世界最大古墳-「仁德天皇陵古墳」

在眾多的古墳群中,以全世界規模最大(最大長度486米)的「仁德天皇陵古墳」最為著名,並與中國秦始皇陵、埃及古夫金字塔合稱「世界三大陵墓」。
若從空中俯瞰能明顯看出其形狀為「前方後圓墳」、整體看來是鑰匙孔的形狀,彷彿等著後人去探索那神秘的另一端。
雖然古墳內無法進入,但在圍欄外就能感受到裏頭的氣派,以及前來參拜的日本人對於仁德天皇獻上至高無上的敬仰。


綠意盎然的廣場-「大仙公園」

緊鄰著仁德天皇陵古墳的大仙公園裡,也有十來座的古墳在其中,雖然乍看之間只是幾座突起的小山
但仔細看介紹板時能發現每座古墳當時建造時的形狀都不一樣,有方形、帆立貝形、圓形。

孫太夫山古墳


竜佐山古墳


七觀音古墳


公園中不只有古墳,還有堺市博物館、日本庭園、堺市都市綠化中心、中央圖書館、大草坪廣場…等
在四月份櫻花季也會有約400株的櫻花盛開,是非常適合親子活動的地方。



地址:〒 590-0802 大阪府堺市堺区百舌鸟夕云町2-204
交通:JR阪和線「百舌鳥站」步行5分鐘 ... 【繼續閱讀】

c556617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以客作客,環島去。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