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wilhelm 】


-拜伯里的阿靈頓排屋。

科茲窩(The Cotswolds)是一個區域的總稱,由許多的英國村莊組成,以優美景緻與蜂蜜色的房屋而聞名。在中世紀時,科茲窩地區以出產羊毛而繁榮一時,現在仍可以看到許多過去留下畜牧業痕跡與精美教堂。今日的科茲窩除了是許多富裕倫敦人置產作為退休生活之處外,也因為距離倫敦不遠,是許多想要體驗英式鄉間風情的旅人之首選。

想飽覽科茲窩地區的風光,選擇自駕會是比較輕鬆有彈性的方式,在每個點停留的時間可以自己決定; 我因為駕照已經過期,又不想跟團失去拍照的彈性,只能選擇搭乘大眾交通運輸。所以受限於公車班次與整體景點考量,我選擇科茲窩最主要的兩個村莊 -拜伯里(Bibury) 與水上伯頓(Bourton on the Water) 一日遊。



-拜伯里著名的天鵝飯店。


我先從倫敦搭早上七點半發車的National Express到Cirencester,再轉搭855路公車去拜伯里。上車時向司機購買了一日券後,便找個靠窗的位置坐下。車程不遠,大約二十分鐘便可抵達。下車時,司機先生問了我下一站去哪,知道我要去水上伯頓後,叮囑我要在同樣位置等車前往Northleach Square轉801公車。雖然我事先已經有研究好交通方式,但司機先生這樣的舉動還是相當貼心。其實以我的經驗,英國鄉村的居民都相當友善好客。



-拜伯里。


拜伯里的主要景點為天鵝飯店、阿靈頓排屋與鱒魚養殖場。遠近馳名的阿靈頓排屋是所有遊客的必訪景點,雖然我去的時候是星期六,遊客卻也沒有多到太誇張。除了遇到一團日本團與中國團,其餘大多是自駕而來的散客。 因此還是相當有鄉村的寧靜。



-阿靈頓排屋遠景。


離開拜伯里,抵達水上伯頓時,可看到很多已經變色完全的樹木,但這裡的遊客也明顯多非常多。水上伯頓以歷史悠久的低矮石橋而聞名,其橫跨的河流也相當淺,是僅到腳踝的深度,因此許多孩童都在河裡戲水。



-水上伯頓。


水上伯頓的範圍相當小,但是因為是熱門景點,河岸兩排餐廳、紀念品店林立。但整體氣氛仍算是相當悠閒輕鬆,有興趣來科茲窩遊玩的人,也許可以把水上伯頓當作休息用餐的地點。 ... 【繼續閱讀】

wilhelm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凡爾賽宮 歐洲的極致宮殿
盧森堡花園 巴黎最美公園之一
巴黎歌劇院 歌劇魅影啟發地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