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印加文明朝聖之路 — 走過四日三夜經典印加古道到馬丘比丘

【 作者: workhardtravelharder 】

Machu Picchu馬丘比丘,印加文明的結晶,基本上也是大部分到祕魯旅行的人的目的地。而我千里迢迢來到祕魯,亦當然是為了一看這個失落數百年的天空之城的一貌啦。不過,在見天空之城之前,首先要經歷的是印加人的考驗 — 4日3夜的印加古道徒步之旅。


印加古道Inca Trail是當年印加人所興建,前往馬丘比丘的唯一一條道路,而其傳奇之處就是在於當年西班牙人征服印加帝國時,聰明的印加人為了不讓西班牙人發現馬丘比丘,所以刻意破壞了一段印加古道,所以這亦是馬丘比丘在1911年才被美國學者沿Urubamba河探索才最終能發現隱藏在安第斯山脈之中的馬丘比丘。時到今日,前往到馬丘比丘的方法就不只是有走路,乘巴士甚至豪華火車之旅亦任君選擇,但花4日3夜走一轉印加古道原汁原味地體驗當年,而且在穿梭安第斯山脈的沿途還有大量印加遺址,而且一個比一個精彩和宏偉,而更重要的當然是古道的終點 — 馬丘比丘,所以四日三夜的印加古道絕對可算是一趟融合文化和自然的印加文明朝聖之路!

不過,要一走這條傳奇的徒步路線也不是一件易事,45公里的距離,平均海拔也有近3500米, 在安第斯山脈之中上上落落,最高點是4200米的Dead Woman’s Pass,而且三晚亦是全程露營,沒有水洗澡。除了生理上的難度之外,要拿到走印加古道的準許證也不容易,作為世上其中一條最熱門的徒步路線,祕魯政府為了保育,所以限制了每天只可以有最多500人進入古道,但這500人中更包括必須同行導遊和背夫,所以每天實際上也最多有約200名遊客可以拿到準許證,所以若想走一走這經典的印加古道,最少也要提早5-6個月預約了,若不幸印加古道的名額已滿,但又想徒步前往馬丘比丘的話,可以選擇另一條同樣熱門而且沒有人數限額的5日4夜Salcantay Trek,Salcantay Trek基本上不用預約,到Cusco直接找旅行社出發亦可,不過,Salcantay Trek沿途並沒有印加遺址,高拔亦較高,亦非直達馬丘比丘,而是最後一天到達馬丘比丘山腳的熱水鎮,然後再選擇乘巴士或走樓梯上山,但Salcantay Trek的自然景色比印加古道稍稍優勝,可以看美麗的Salcantay雪山和高山湖。 ... 【繼續閱讀】

workhardtravelharder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古巴最美的風景在街上!那些關於人和老爺車的照片(含簡單攻略)
時針在1850年停止轉動的古巴小鎮Trinidad
古巴的法式歐陸小鎮 – Cienfuegos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