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森堡*遊記 - 一個令人難忘的城市森林-盧森堡(Luxembourg)

【 作者: jane770316 】



荷比盧三國之旅,終於來到最後一國-『盧森堡(Luxembourg)』了!
盧森堡是一個超小的國家,面積大概只跟台北+新北市一樣大而已,但GDP卻是世界之最!
很多人沒聽過盧森堡,
而聽過的人多數印象是這是個『金融之國』,有著嚴密的金融保密(洗錢)制度;
但在我旅遊過後,這個國家在我腦海的印象就是:他是個『優美卻又憂鬱的森林之國』。

這麼小的國家,當時在排行程時,想說如果這趟不一起走完,之後大概也不會有機會排來玩...
雖然交通上還是要花點時間,但結論來說,我很推薦大家來盧森堡走一趟!
整個市中心就硬生生被河谷切穿,就把城市切成兩半,一邊是新城區,而另一邊就是老城區。
老城區整個倚附在峽谷懸岩上,站在市中心就可以看到低地的堡壘和河谷,
高聳的綠樹繁茂的生長在峽谷中,彷彿是一座城市森林一般,在其他國家絕對看不到的景象,大開眼界!


除了『國景』相當奇特,盧森堡的過去是以戰略防禦地位著稱,是個兵家必爭之地的位置。
盧森堡是個內陸國家,被周圍的法國、德國和比利時包圍,是很重要的軍事要塞,
整個城市就被碉堡、城牆所圍繞,還有各種被列入世界遺產的堡壘、護城牆、地道可參觀,
這真的是第一次站在一個國家市中心,
能這麼深刻的感受到所謂『險要的戰略位置』,不再是課本名詞。
整個國家給我的感覺相當矛盾,風景優美卻憂鬱,氛圍悠閒自在但卻有著濃濃的歷史火藥味。


廢話不多說,趕快帶大家來這國家看看!

★ 行程安排 / 比利時、荷蘭來往盧森堡交通 ★
我是從布魯塞爾(Brussel)坐火車過來盧森堡(Luxembourg)的,大約需要3.5小時;
住上一晚後,從盧森堡到鹿特丹(Rotterdam),大約需要5個小時。
因為交通時間會花比較長,所以勢必得在盧森堡住上一晚。
在盧森堡觀光時間頂多三四個小時就差不多了,如果只是來回比利時,其實不一定要住上一晚

交通部分,我有買比利時rail pass,火車票搭配rail pass使用,來回車程可以省下至少50歐元... 【繼續閱讀】

jane770316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葡萄牙里斯本【貝倫區(Belém)】半日散步路線建議+遊記分享 分享
【羊角村(Giethoorn)】超完整交通攻略+遊記
【2015*聖誕市集】英國、德國、布拉格 9大聖誕市集介紹與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