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地生活:香港的另一種樣貌,港島東的鯉魚門渡假營區

【 作者: desu 】

在人生難遇的因家裡小店整修得來一整個月的旅行機會,一半以上的時間給了泰北清邁與拜縣。剩餘時間則打算前往鄰近的香港拜訪曾經來過的沙發衝浪友人,藉此也想更為貼近著去體驗觀察另一種不同於主流媒體渲染下的繁華香港,我們想看的是較為樸實無華的日常生活樣貌。


(來到沙發友人家附近的傳統菜市場,仔細端詳台港菜類品項差異跟價差時,這才發現原來這裡的菜市場是完全的〝冷氣空間〞,這對我們來說是很意外地發現。菜市場有冷氣!!?不是某間攤商有,而是整個市場空間都是)


(對比香港的較高物價,路上親眼看到這樣子的公告,我實在懷疑媒體上鋪天蓋地說的香港是否與我眼前一致,回歸普通與市井生活的一面,香港還有許多你我所不了解的面向)



香港的寸土寸金你我皆不意外,面對貴森森的住宿選擇實在是我們多口之家的難處所在,於是乎開始人不正經地思考起是否有另一種的可能!?
曾經某次在清泉崗機場素未謀面的接回一位沙發衝浪訪客,彼此皆無對方的資料,只是因為了一則簡短留言:『他說想行動,想嘗試,卻缺乏勇氣』,看到這個心有戚戚焉的回信:『我也是這樣子的人沒錯,如果不嫌棄,歡迎你來,我們或許可以互相〝勇氣支援〞』
於是在只此一封的短訊留言下,他鼓起勇氣飛往清泉崗,我們一家子應約前往接人卻反倒撲了個空,那晚意外的飛機因濃霧過大飛抵台中無法降落,只得原機飛回香港隔天再飛。
雖然意外,倒也無懸念,隔日的再飛我們終於碰面,也將沙發衝浪的可能轉移到了上山露營去,那晚他分享了許多關於香港與台灣露營上的不同,著實有趣。

因為了這樣子的回憶,所以聯想起了〝露營〞的可能。說來實在汗顏也慚愧,本來的我真心幼稚的以為正因為了香港寸土寸金,所以香港應該是個沒有山也沒有郊野的地方,就算有也都被拿去開發了才是。雖然香港與台灣如此的接近,媒體上也不乏許許多多的香港介紹,結果或許也正因為如此造就出如我這般的荒謬之人,當時的我真心以為香港只有都市,再無其他。
我錯了,而且錯得離譜。... 【繼續閱讀】

desu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換地生活:airbnb的更多想像,沙發衝浪其實也能〝搬著走〞
換地生活:不疾不徐的貓島行
換地生活:一家子在泰北的短期隱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