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 Ipiales 藍天白雲下 世界唯一的山谷教堂

【 作者: cubistar 】




邊境小鎮Ipiales
被稱為哥倫比亞最美的教堂【世界唯一的山谷教堂】

灰白色尖頂、哥德式建築、精美的窗花如同時鐘般
人們來此祈禱,見證聖母瑪利亞帶予的福音,在山谷中浩蕩迴響
-------------------------------------------------------
在卡利Cali和富吉子奶奶道別後,收拾行李告白這座Salsa騷莎之城,我準備邁向第二個南美洲國家厄瓜多Ecuador了,但在那之前,還得先去拜訪世界唯一的山谷教堂呢!

夜晚,背著包包,我往Cali的公車總站走去,路上依舊冷冷清清,偶而有幾家老酒吧傳來熱鬧的音樂,看到熟悉的警局,我知道車站快到了。穿過一個小公園後,還得經過地下道才能到達車站,地下道兩旁像夜市一樣,都是小店面和攤販,賣著哥倫比亞的傳統美食,一位坐在輪椅上的先生,正賣力推著輪子向前行,地下道是個長長斜坡,經過他的身邊,都能感覺到他揮汗如雨。也不管身上大包小包接近25公斤的行李,我回過頭,從後方推著他的車陪他一起爬斜坡。他回頭笑著跟我說【Gracias Amiga】。【De nada不客氣】我也笑了。

上車前還是得填飽肚子,不然又是一段11-12個小時的路程了,車站一樓到處都是美食小店,我來到這家店,因為被外面烤的麵包香味吸引了。這個叫做 Caliente,意思是熱的起司麵包,我還滿喜歡吃這個的,一顆大概600peso而已,非常便宜。店員看到我吃的津津有味,還多送了我一顆!哈。
我和店員在店裡閒聊著,因為距離我的發車時間還有一段時間,他們很好心的讓我留在店裡,【晚了,待在這比較安全,時間快到再過去吧】。
一群哥倫比亞的年輕孩子們看著我不勝好奇,最後怯怯地走過來,
【Photo Photo?】他用手比了我,再比比他的朋友們。
【Si】我笑著點點頭,真的是好可愛。

排隊等待著上車時,哥倫比亞一對爸爸媽媽一直叫他們家的小女兒跟我說話,【不是有學英文,快跟人家打招呼阿】,逗趣的樣子讓我也笑了。上了車的時候,發現一個小夥子坐在我靠窗的位置上,禮貌性的請他讓位,因為他的位置是靠走道的。我十分的容易暈車(掩面),所以買票的時候都會請售票員幫我劃靠窗的位置,好讓我可以一頭栽下去睡覺。... 【繼續閱讀】

cubistar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哥倫比亞 Medellin 貧民區的改頭換面及幸運編髮的街頭祝福
哥倫比亞 Colombia Guatape 從童話故事繪本裡蹦出來的七彩彩虹鄉
秘魯 Peru Cusco Ausangate 庫斯科彩虹山 隱藏在安地斯山脈中的天然調色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