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南島瀰漫煤礦氣息的災難城鎮「Greymouth」,兩天兩夜的旅行體驗。

【 作者: gdworld0626 】



離開了Westport 我們前往這一個西海岸區最大的城鎮Greymouth 格雷茅斯
沿路經過Pancake Rocks的震撼洗禮,再加上G小姐說,精彩的行程就要開始了,所以整個心情是雀躍不已。


路上,G小姐問我們,到Greymouth 大家都會去玩黑水漂Underwater Rafting,光聽名字大家腦袋裡一定會充滿許多問號。

其實可以說是「進階版的朔溪」,除了朔溪活動外,還多了一些高空繩索、橡皮圈漂流、滑板衝刺等等的極限挑戰,而這活動的亮點是可以進入洞穴裡看藍光螢火蟲,許多人對於這個亮點的期待值非常高。


我與友人也是非常期待看見藍光螢火蟲,只是考量到冬季的氣溫....這種朔溪行程不是挑明地就是說....後面行程我不管了,就是要玩這個? 感冒的機率似乎有點高...再加上價錢及預算的考量...所以我們就決定不參加了...


G小姐馬上傻眼,然後就說....我這裡排兩天耶,一天就是要讓你們體驗黑水漂的...那Greymouth 可能會比較不精彩了喔....

看她失望懊惱的樣子,我們就趕緊快查查其他的景點行程來圓滿這兩天。

儘管沒有精彩的黑水漂分享,但我們一點也不後悔做了這決定,這兩天,還是很精彩。

兩天,我們遊走在兩個城市,Greymouth 與 Hokitika ,這裡也就分兩個城市來分別介紹吧:)



Greymouth 有段昌榮興盛的採礦史,卻也有著悲傷灰暗的洪水史,1960-1988年間就有20幾次洪水侵襲,幾乎每年一淹,直至扎實的防洪牆完成後,才徹底地停止了這段洪水史。

因此,在城市的堤防旁,也可以見到礦工奮鬥的紀念碑。


如果行程有走到Greymouth 市區,不妨可以注意在紀念牌旁的歷史照片

在採礦時代繁榮的景象,甚至可以看到英國的經典大笨鐘的經典建築,可是現在的Greymouth 市區,僅留下些許的舊建築。


漫步遊走在這小小的城市街區,路邊充滿一些反應時代精神的塗鴉牆,也為採擴時代留下了一絲古典氣息。... 【繼續閱讀】

gdworld0626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峇里島28天的生活日常,一輩子的難忘回憶。
魔戒製造地「Nelson 尼爾森」,一起到紐西蘭尋找魔戒吧:)
遺世獨立的鯨豚小鎮『凱庫拉Kaikoura』,也超多海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