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 安娜普納區-馬蹄山群健行 Mardi Himal Trekking

【 作者: ChristinaHsu 】

由於背包客棧的背包客們鮮少人撰寫有關安娜普納地區其中一支線-馬蹄山群健行Mardi Himal Trekking,所以我決定將此次的健行過程一一記錄下來。

詳細行程:
Day 1 (16 Feb 2018): Arrive in Kathmandu.

Day 2 (17 Feb 2018): Drive to Pokhara and sightseeing Phewa Lake.

Day 3 (18 Feb 2018): Drive to Phedi / Trek to Pothana.
相較於尼泊爾熱門健行路線-聖母峰基地營(EBC)和安娜普納基地營(ABC),這條支線就比較冷門,不僅仍保有未破壞的自然景觀,沿途的山屋相對甚少,以及較少的健行人潮。但未來勢必會成為一條熱門的路線,因為這條路線最主要觀賞的是安娜普娜南峰、希安初里峰(Hiunchuli;6,441m)、魚尾峰(Machhapuchhre;6,997m)。

沒錯,這就是我們今日開始行走的登山口,大家稍微調整一下背包肩帶,準備出發了。徒步的過程中,看到好多人利用石頭堆疊,祈福祈求平安歸來。




終於到了今晚落腳的山屋,遇到了來自一位摩洛哥女孩。我們彼此交換一些健行時,需要該注意的事項,接著發生了一件趣事。

山屋闆娘看著摩洛哥女孩問:
“Where are you from??” “妳從哪裡來啊?”
摩洛哥女孩回答:
“I’m from Morocoo… Do you know where is Morocoo…?? ” “我來自摩洛哥,妳知道摩洛哥在哪嗎?”
山屋闆娘納悶了一會兒,接著又問:
“…………………….Is it a new country?! ”
“⋯⋯⋯⋯⋯⋯⋯⋯這是新的國家嗎?!”
(全場因為闆娘無厘頭的回答,一陣大笑!)
原來當地村莊裡的所有尼泊爾人都是第一次聽到摩洛哥這個國家。

Day 4 (19 Feb 2018): Pothana to Forest Camp... 【繼續閱讀】